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媒体深入测试福特嘉年华(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14:36  新浪汽车

海外媒体深入测试福特嘉年华

  被动安全获最高评级

  安全:★★★★☆

  虽然福特嘉年华拥有超轻车身,但车身刚度并不逊色。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成人安全评级,四星儿童安全评级和三星行人保护评级。嘉年华标准配置前排正面碰撞安全气囊和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贯穿前后排的安全气帘和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则列为选装配置,包括后排三位乘客在内都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并设有Isofix标准儿童座椅卡扣。

  福特为前排乘客配备了预紧式安全带,侧面安全气囊安装在座椅内。车头大包围、发动机盖铰链和雨刮器都考虑到对行人的保护而进行特别设计。除入门级的Studio版之外,都标准配备带芯片防盗功能的车钥匙,Zetec S运动版和Titanium豪华版还带有报警功能。

  拥有较低的用车费用


海外媒体深入测试福特嘉年华

  费用:★★★★★

  福特嘉年华的花费令人满意,不仅车价便宜,福特提供的免费保修期也较长,保险公司也可以为嘉年华做出价格较低的保单,发动机的排放达到英国政府的免税标准。1.6升TDCi Econetic版以每公里98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百公里3.1升的超低油耗被列入A类税费减免车型。这要归功于变速箱合适的齿比编排、降低车身带来的低风阻、低阻力轮胎和微粒过滤器。普通版的1.6升和1.4升TDCi柴油发动机,每公里排放110克二氧化碳,百公里油耗为3.5升。1.6升Ti-VCT汽油发动机的油耗成绩当然不及柴油机,百公里油耗为4.9升,每公里排放139克二氧化碳,但这台发动机具有最优异的性能表现。90 bhp输出的1.25升发动机和1.4升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都为4.7升,每公里排放133克二氧化碳。入门级的1.25升发动机则分别获得4.5升和128克的成绩。嘉年华配备的所有发动机对燃油品质的要求都不高,不用担心因为加错燃油而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后排腿部空间不足

  舒适和配置:★★★★☆

  新一代嘉年华的舒适性相比上一代有大幅改进,不仅隔音效果良好,底盘过滤频密振荡的能力也更高。悬架的调校偏硬,特别是对于悬架行程更短的Zetec S运动版,通过起起伏伏的路面并没有带来过多不适,车身的扭动很小,没有过多的振动和摇摆,各装饰件也没有发出声音,证明车身刚性充足,各部件装配良好。

  低矮的车顶曲线带来了动感的外形,乘客舱空间就难免不受到影响,嘉年华的头部空间的确不及某些同级竞争对手,虽然谈不上宽敞但还不至于影响舒适性。前排座椅的外形很漂亮,为身体各部位提供有力的支撑,即使通过一些急弯,身体也不会出现左摇右摆的情况。后排座椅的表现不如人意,坐垫过短过平,成年人会感到腿部空间太小,长时间乘坐会感到不适。

  虽然新一代嘉年华的载物空间已经比上代有所增长,但我们认为仍然偏小。后排座椅也缺少变换,不能通过折叠放倒形成平整的载物平台,这对于一款全新设计的小型车来说,真是很难理解。

  作为入门级的Studio缺少前门电动门窗,甚至没有配备空调系统,但拥有中控锁和CD机。Style版配有前门电动门窗、带遥控的中控锁、带四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以及与车身同色的大包围、后视镜和门拉手。Style+在此基础上增添了空调系统和挡风玻璃除霜功能。 Zetec版将成为主流选择,除了常见的基本配置外,还有15英寸合金轮毂、前雾灯、真皮方向盘、镀铬装饰和LED车内照明灯。Zetec S运动版配备16英寸合金轮毂、更低矮的车头保险杠、侧裙和运动型车尾大包围,再换上运动型悬架。作为豪华版提供的Titanium配备16英寸合金轮毂、有色玻璃、蓝牙无线接入车载电话系统、巡航控制、电动折叠后视镜、无匙启动系统、自动开启前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和全车地毯。所有型号都配备了MP3接入插孔,真皮座椅则被列为选装配置提供。福特还为车主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例如哑光的红色车漆和蓝色车顶等。


海外媒体深入测试福特嘉年华

  拥有良好的保值率

  保值率:★★★★☆

  福特嘉年华在二手车市场很受欢迎,历来拥有较高交易量和良好的保值率。但相比同级的大众Polo,其二手车卖价会偏低。总体说来,柴油版更受二手车买家的欢迎,如果是成色良好的汽油版也能卖个好价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