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推出24便民措施 新车可网上自主选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9: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自本月9日起,北京开通互联网“自主选号”服务,不论是“十选一”,还是自编车牌,新车车主都可以在网上锁定自己中意的车牌,三日内至车管分所领取车牌。昨日,北京市公安局推出“自主选号”等24项便民措施。除了网上选车牌,24项措施涉及投诉消防车、举报黑保安等多项内容。

  北京市公安局政府部负责人表示,即日起,中关村科技园区、CBD、亦庄经济开发区等大型外资企业外籍人员集中地区,出入境管理处将现场“设摊”,集中办签证、居留许可。

  就尾号限行后北京将采取哪些交通限行措施问题,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表示,北京市交管局是具体执法单位,相关措施北京市政府正在考虑。

  ★网络选车牌服务

    ★七类车辆无法办理网络选牌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表示,9日起,机动车上牌可以通过北京市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办理。

  但是,“网上上牌”不受理出租汽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消防车、海关监管车辆、外籍车辆、使馆号牌车辆,这7类车上牌仍需到车管所办理。

  ■ 流程

  登录北京市交管局网站

  录入个人及车辆信息

  开始选车牌号

  预约领取车牌时间

  打印机动车注册申请表

  凭申请表领取车牌

  ■ 提示

  ●选号20分钟内完成

  自登录“网上自主选号”板块起,录入信息、选定车号必须在20分钟内完成,一旦超时,选号系统将自动关闭,车主须重新登录、再次输入信息、重新选号。

  ●选定车牌保留三天

  自主选号成功后,该车牌将被系统锁定,时限共计三天,即从“网上自主选号”的第二日起,保留三个工作日(节假日、公休日顺延)。逾期不领,所选车牌号码作废。

  ●每辆车只一次机会

  “网上自主选号”每辆车只有一次机会,首次选号成功后,同车车主没有修改、再次选号的权利,而且,系统不接受“修改信息”需求。

  ★涉众型案件★ 网上公布案情进展

  今后,“亿霖木业”类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北京警方将在网上发布涉案人被刑拘、被批捕等详情,百姓可登录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查询案情进展。但案情披露以“无碍侦查”为前提。

  ★探视在押人员★ 探视人条件放宽

  此前,北京看守所、拘留所、收容教育所的在押人员,只允许其直系亲属寄送财物。今后,家属、同事,乃至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的人员,均可为被监管人员寄(送)生活必需品(换季服装、内衣内裤、鞋袜及洗漱用品等)。

  ★黑保安★ 可拨打热线投诉查询

  如果想知道身边的保安是不是“黑保安”,或者认为其未尽职、有问题,北京百姓都可拨打保安综合服务电话64810985。该热线受理与保安有关的投诉、举报、咨询、查询。

  ★消防车投诉★ 夜间出勤不响警报

  北京市消防局负责人表示,北京已制定严格的消防车出勤制度:执行任务、到达现场后,关闭警灯、警报,夜间(22时至早6时)进入居民区,只亮警灯、不响警报。居民如发现消防车违反规定,可拨打119投诉。

  ★强制治疗★ 病人病情定期通报

  据北京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对社会有危害的精神病人,均在北京市公安局安康医院治疗。针对缺少关注的家属,推出定期电话通报病情的措施。

  通常情况入院前三个月,每月“电告”一次。但入院三个月(一个疗程)以上,病情未完全控制或难以控制,则不定期“电告”。

  ★行政审批★ 三项审批时限缩短

  消防验收,除需进行性能化设计、专家论证的以外,一般工程及1000平方米以下的装修工程,由16个工作日缩短为8个工作日,其它工程一律由16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建筑工程竣工消防验收许可由17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此外,“金融安保”验收缩短为15天;“安防产品生产审批”缩短为15个工作日。

   ■车务信息

    自主编牌新增8网点

  去年10月,北京推出“自主编牌”业务,目前,“自主编牌”网点已由原来的7个增至15个。

  ●新增网点:

  6个新车检测场:盛华检测场、学院路检测场、岳各庄检测场、京顺检测场、丰台工程机械检测场、北方检测场

  2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亚运村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换驾照新增12网点

    此前,北京驾驶证业务服务站共有34个,本月10日起新增12个。

  ●新增网点:

  7个检测场:北京博瑞祥安机动车检测场有限公司、北京朝政汽车检测场、北京亚运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北京京安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望京北机动车检测场、北京西南运通客运有限公司燕山机动车检测场、中宇汽车服务中心北京机动车检测场。

  5个考试场:东方时尚考试场、丰顺考试场、冷泉考试场、玉马考试场、京都府考试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