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汽车进入企业回生程序 上汽失去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1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昨日,双龙汽车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公告显示,双龙已获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批准,进入企业回生程序,这意味着韩国政府最终决定选择破产保护来挽救双龙汽车,上汽实际上已失去对双龙的控制权。

  上汽相关人士表示,上汽还将行使关系人的权利。据悉,第一次关系人会议日期为2009年5月22日。

  2月3日,韩国首尔中央法院提名双龙汽车常务朴永台、现代汽车前总经理李裕一为双龙汽车新的法定管理人。随后,双龙汽车的债权团举行了临时大会,一致通过这一任命。朴永台公开表示将对双龙汽车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包括裁员,并认为调整之后双龙有望“起死回生”。

  据了解,法院虽然最近对双龙汽车启动法院管理,但未能阻止零部件合作企业的倒闭。双龙汽车的合作企业协同会2月10日表示,他们当中的一家D公司,当天由于5亿多韩元的支票跳票而倒闭。随着D公司倒闭,不少零部件企业也同样面临倒闭危机。

  金融部门仍拒绝发放贷款,加之汽车需求也尚未恢复,双龙汽车合作企业无法解决迫在眉睫的流动性问题。协同会负责人表示:“上月不少合作企业通过延长贷款勉强渡过危机,但其中不少已经很难再支撑下去。”银行为防止250多家合作企业倒闭,曾于1月19日延长了933亿韩元汇票的票期。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