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法院批准接管申请 双龙起死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1:27  盖世汽车网

  朴永台、李裕一(左起)首尔中央法院支部3日将双龙汽车常务朴永台和现代汽车前总经理李裕一提名为法定管理人,事实上决定接管双龙汽车。

  法院3日向主要债权银行——产业银行通报称,将朴永台和李裕一提名为共同管理人。当天,持有双龙汽车部分债权的零配件商也举行临时总会,一致通过任命两位提名人为共同管理人。

  法院计划在6日左右公布接管双龙汽车的决定。法院批准双龙汽车的接管申请,表明法院的一种决心。法院认为,比起对公司进行清算(对资产进行分割销售后回收债权),首先让公司继续生存,寻找复苏的可能性更妥当。目前双龙汽车的总负债约达1.5万亿韩元,总资产约2.2万亿韩元。

  李裕一曾担任现代汽车海外部门总经理,朴永台目前担任双龙汽车企划财务部本部长。

  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外部人士尽快了解现状并进行协调,同时选任了内部人士。李裕一曾在现代汽车海外、总务、财务等部门任职,朴永台在过去4年间与双龙汽车大股东上海汽车经营班子顺利处理了相关业务,选这两人时就考虑了这些因素。”

  如果法院接管程序启动,共同管理人将制定复苏计划,并在得到法院批准后,全面开展拯救企业的工作。但制定计划需要4至6个月,并且对双龙汽车的外部资助到计划获得批准为止暂时停止。

  目前双龙汽车拥有的现金约达300亿韩元,还不足工厂一个月的运转费用。

  LG投资证券调查中心主任安秀雄(音)表示:“并不能说法院批准接管申请,双龙汽车的复苏就得到保障。特别是,为了让复苏计划获得批准,双龙汽车全体员工首先必须进行高强度的自救工作。”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