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汽车破产保护获批 上汽失去直接管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8:22  新京报

  韩国政府最终决定选择破产保护(韩国称“回生程序”)的手段来挽救双龙汽车。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一法院上周五正式表示,已经批准双龙汽车公司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并任命两位负责人进行“善后”,以对双龙汽车进行转型或者寻找新的买家。

  指定新法定管理人

  此前,因现金严重短缺和劳资双方矛盾激化,双龙汽车于1月9日申请法院托管,法院还曾于1月12日阻止双龙汽车出售资产以及债权人扣押或拍卖该公司资产。最终,韩国当地法院选择通过破产保护来挽救双龙汽车。

  2月3日,韩国首尔中央法院提名双龙汽车常务朴永台、现代汽车前总经理李裕一为双龙汽车新的法定管理人。随后,双龙汽车的债权团举行了临时大会,一致通过这一任命。朴永台随后公开表示将对双龙汽车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包括裁员,并认为调整之后双龙有望“起死回生”。

  上汽将失去直接管理权

  目前双龙汽车总负债约1.5万亿韩元,总资产约2.2万亿韩元,但目前仅拥有现金约300亿韩元,不足工厂一个月的运转费用。而且双龙汽车还涉及2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由于部分供应商同时为现代和起亚供货,从而影响现代和起亚的发展。

  此外,由于上汽是双龙第一大股东,破产保护对上汽将影响巨大。按照韩国法律规定,原有股东和债权人的权利依据回生计划方案的规定发生相应变化。这将意味着,今后上汽将失去对双龙的直接管理权。上汽方面对此未置可否,根据此前上海汽车的公告显示,上海汽车在2004年斥资5亿美元收购双龙汽车股份后,目前拥有的双龙汽车权益为18.51亿元(未经审计)。

  上周,双龙汽车在韩国平泽和昌原两家工厂的5条整车生产线重新启动,这是时隔11天后双龙汽车再次复产。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