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申请破产保护获批 上汽或将放弃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28  信息时报

  2月10日,双龙汽车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公告,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发布了其接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决定书,批准其依据韩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进入“企业回生程序”。

  上汽实际上已失去控制权

  在韩国,企业进入破产保护状态被称为启动“回生程序”。据悉,双龙汽车回生债权、回生担保权的调查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9日,第一次关系人会议日期为5月22日,双龙的法院托管责任人为朴永泰和李裕一,前者为双龙汽车公司常务负责人,后者为前现代汽车公司社长。这意味着韩国政府最终决定选择破产保护来挽救双龙汽车,上汽实际上已失去对双龙的控制权。上汽相关人士表示,上汽还将行使关系人的权利。据悉,第一次关系人会议日期为2009年5月22日。

  双龙“易主”后或将大规模裁员

  2月3日,韩国首尔中央法院提名双龙汽车常务朴永台、现代汽车前总经理李裕一为双龙汽车新的法定管理人。随后,双龙汽车的债权团举行了临时大会,一致通过这一任命。朴永台公开表示将对双龙汽车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包括裁员,并认为调整之后双龙有望“起死回生”。

  虽然上汽此前已公告称,由于双龙经营出现亏损,资金流动性面临严重短缺,上汽2008年财报拟对此计提较大数额的资产减值准备。但上汽目前依旧不愿轻易放弃双龙,上海汽车有关方面昨天对记者表示,公司认为这是韩国法院在充分听取各利益相关方意见的基础上,按照韩国法规和惯例做出的决定。

  “公司尊重和理解这一决定,愿意继续与各方一起,为双龙通过回生流程实现正常经营而努力,并希望两位共同管理人能协调好各利益相关方,制定和实施切实可行的回生计划,使双龙早日步入正常经营。”

  据韩国法院方面表示,双龙汽车在4月底前的债务已达1500亿韩元,而目前该公司仅拥有400亿韩元的现金。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