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克-标联盟将成行 菲亚特全球寻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21: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由菲亚特CEO Sergio Marchionne释放的一则消息搅乱了国际车坛:菲亚特与标致雪铁龙正在寻求合并的可能性。而一周前,菲亚特刚刚宣布与美国汽车三巨头之一克莱斯勒结盟。三方的关系将如何发展成为近期最大的看点。

  1月21日,菲亚特集团和克莱斯勒及其母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发布了联合公告,声明已签署成立全球战略联盟的非书面条款。联盟的建立将成为克莱斯勒续存的要因之一,并使克莱斯勒在美国的生产基地获得菲亚特公司更具竞争力的节能汽车平台、新动力系统和元件的生产权。而作为克莱斯勒共享上述战略资产的条件,菲亚特将可能得到克莱斯勒35%的股权,但战略联盟并没有明确菲亚特将以现金形式注资克莱斯勒或承诺将来为克莱斯勒提供资金。

  而菲亚特CEO Sergio Marchionne则表示,菲亚特公司需要寻求另一家汽车合作伙伴,以保证公司能应对目前的经济下滑态势。据悉,虽然菲亚特与标致的合并协议还没有被官方证实,但菲亚特已经在向欧洲申请确保将其最高信用额提升至50亿欧元,用于收购标致。与此同时,拥有菲亚特30%股份的Agnelli家族,将其持有的股价总额提升至20亿欧元,以维持其对合并后公司的控股权。分析指出,如果合并成功,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企业集团将紧随丰田通用,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公司。

  对于这两个公司的合并,业界普遍认为是水到渠成。双方都主攻小型车领域,而且两者之间的合作从30年前就已开始,最近的合作车型还有如标致Boxer、雪铁龙Jumper和菲亚特Ducato。而由于目前处于金融危机特殊时期,双方的合作似乎已经上升到政府层面,最终成行的可能性很大。

  至于在中国寻找合作者的进程,菲亚特方面表示,目前与众泰的合作只是简单的生产设备转让关系,双方的合资合作并“不在计划之中”,其在华伙伴另在谈判中。2007年,菲亚特曾与奇瑞签署合作生产整车协议。去年,菲亚特又与广汽达成技术合作计划。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