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欲与菲亚特合并 第三者插足新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 09:49  网上车市

  菲亚特集团和克莱斯勒及其母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在上周发布了联合公告,声明已签署成立全球战略联盟的非书面条款。联盟的建立将成为克莱斯勒续存的要因之一,并使克莱斯勒在美国的生产基地获得菲亚特公司更具竞争力的节能汽车平台、新动力系统和元件的生产权。如今事态演变成PSA标致-雪铁龙希望通过与菲亚特合并的形式,加入联盟。

  菲亚特与标致的合并协议还没有被官方证实,不过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正在向欧洲申请确保将其最高信用额提升至50亿欧元,用于收购标致。与此同时,拥有菲亚特30%股份的Agnelli家族,将其持有的股价总额提升至20亿欧元,以维持其对合并后公司的控股权。虽然菲亚特与标致对此均表示无可奉告,但如果合并成功,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企业集团将紧随丰田通用,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公司。

  虽然标致的“搅局”还有待确认,但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好事进行顺利。菲亚特将为克莱斯勒提供其在发展中市场的分销商能力。克莱斯勒可借此实现成本上的节约,并借鉴更优秀的管理经验,以及菲亚特的工艺与元件的使用权。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将发挥各自在分销商网络和生产力上的优势,使双方获得实质上的互利。

  关键问题在于,合并协议中并未涉及菲亚特对克莱斯勒进行现金投资或今后对其发放长期债券的相关条款。不过作为向克莱斯勒提供其产品、平台以及技术上使用权的回报,菲亚特将获得克莱斯勒35%的股东权益。

  克莱斯勒从结盟中的获得的利益,包括由菲亚特提供的城市型与紧凑型汽车、节能与环保动力系统的相关技术,并提高克莱斯勒在北美以外市场的分销商渠道的竞争力。而菲亚特将借此重返美国市场,旗下许多成功车型,诸如菲亚特500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各车型,将凭借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低排放和价格优势,在美国市场找到更好的归宿。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