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全球汽车走“熊” 中国车市牛年觅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11:15  经济观察报

  在全球汽车走“熊”的日子,中国进入了牛年。

  这不只是一个好的口彩。在牛年里,中国汽车的增长速度和发展潜力,显然将会领先于美、日、欧等其他市场。但从纵向比较来看,牛年将是中国汽车业近十年来最困难的一年。

  这种国际国内的反差,也注定了牛年车市将在充满希望、彷徨和不确定中度过,其色彩不会是纯黑色——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其中预先找到一些亮色。

  本专题包括牛年牛词、牛人、牛企和牛车。所谓牛词,是指可望在牛年流行或者被强化的关键词。尽管我们绞尽脑汁,发现牛年中国汽车的关键词很可能还是以重组、新能源、社会责任、价格战等几个老词为主,我们尤其殷切地希望,在这个牛年里,汽车行业真的能够出现大的结构性优化和质的飞跃。

  当然,牛年汽车业也有望涌现新的流行词,例如破产保护、现金流、救市政策等,以前不太被外界重视的关键词也可能会被普及。

  至于牛人、牛企和牛车,是本报对牛年汽车的一些小的预测。需要强调的是,这个“牛”,并不完全代表着“好”或“出色”,而是意在表现关注度和曝光度。我们同样殷切地希望,这些关注度较高的人、车、企业能够在2009年真正牛起来。 ——编者

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推动汽车业走出低迷的重点

牛年牛企:总结2008最牛气的车企

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使有实力的车企更牛劲十足

现金流成为中国汽车业能否顺利走出危机的关键

结束价格战的愿望还很难实现

汽车业是否会患上“政策依赖症”?

破产保护成即将死亡的车企的救命稻草

汽车产业的兼并重组有望成为牛年最大的戏码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