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牛企:总结2008最牛气的车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 10:56  经济观察报

  王秋凤/文

  广州本田

  2008年,广州本田4款车型实现了30.6万辆的销量,这个车型品种最少,而单一车型平均销量最大,单项销量冠军拿得最多的车企,2009年注定还要再牛气一把——其双品牌战略和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理念”正逢关键之年。

  东风本田

  即使在萧瑟的2008年下半年中国车市,东风本田CR-V仍然需要加价和排队购车,加上超额完成的企业产销目标,只有两款车型、年产销16万多辆的东风本田2008年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

  2009年逆势扩产至24万辆以及一款被宣传为重量级的B级车,都让人们有理由对这个一向稳健发展的企业期待更多。

  上海通用

  从三连冠到销量第三,上海通用的2008年有些悲怆。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用在上海通用身上相当合适。凭借在中国多年的市场地位和成熟的营销体系,上海通用牛年的势头让对手无法轻视。

  从重磅推出的新君威到雪佛兰科鲁兹,再到北盛二期工厂正式投产,上海通用成为岁末寒冬中最为活跃的厂商之一。

  一汽丰田

  2009年即将国产的丰田RAV4,极有可能改变SUV细分市场 “东本CRV一车独大”的局面。过去的一年,即使与销量目标有点差距,一汽丰田仍然保持了翻倍的增长。

  一汽丰田秉承了丰田在全球不急于“冒头”的低调,即使它不愿意过多描绘未来占据中国第几位的市场蓝图,其强劲表现无愧为一只潜力股。

  奇瑞

  4个销售子公司调整、3个生产制造平台和15款新车,尹同耀用庞大强势的规划一举粉碎了奇瑞将冬眠的说法。

  如果计划得以顺利实施,2009年的奇瑞汽车将会逆市崛起,大举扩张。

  东风日产

  这一次,久违的“速度神话”主角换成了东风日产——增长远高于车市平均速度,成为销量排行前十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没有调低产销目标并完成任务的企业。

  过去一年,每隔一个季度就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加之老款车型的稳定表现,东风日产的业绩首屈一指。但更多的人认为,由于在经销商网络、服务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后发优势在2009年会成为东风日产发力的助推器。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