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市场总监汤青:终于盼来小排量车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21:26  新浪汽车

  1月14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中的主要五方面政策为:

  一要培育汽车消费市场。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增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并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

  二要推进汽车产业重组。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支持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扩大规模。

  三要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今后3年中央安排10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发展。

  四要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动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化。中央财政安排补贴资金,支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在大中城市示范推广。

  五要支持汽车生产企业发展自主品牌,加快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发展现代汽车服务业,完善汽车消费信贷。

  新浪汽车就此采访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汤青,请他结合长安铃木自身解读了这些政策对汽车市场的影响。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汤青  

    汤青认为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至5%的政策对于长安铃木非常的利好,他说,首先长安铃木的车型均在此次减税的范围内,而且长安铃木一直以来的发展战略就是打造小排量精品车,2008年长安铃木的增长率达到16%,高于中国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使长安铃木更加坚定的看好小排量车市场,而现在针对1.6及以下排量汽车的购置税减收政策,更可以说是终于盼来了小排量车的春天。

  另外,虽然最终公布的减购置税方案与此前各大媒体的预期有些差距,但汤青认为,这可能是国家从全盘经济方面的考虑,但这一政策实际上已经给出了明确的信号,就是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车,将这个信息传达给消费者与减税的影响力是同等重要的。

  在完善汽车消费信贷方面,汤青表示,与房产信贷消费等相比,汽车信贷消费有些滞后,这次完善汽车信贷消费的措施无疑也将更大的促进汽车消费,尤其对在中低收入家庭中普及小排量轿车起到了很大的支持作用。

  对于发展新能源战略,汤青表示长安铃木今年也在推行“绿动中国”战略,目前长安铃木的羚羊和天雨都有双燃料电池车,长安铃木将继续推进这类车型进入家庭。而推进汽车产业重组的政策,可能更多的是其母公司考虑的问题,长安铃木则将专注于在小排量车市场做大做强。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