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振兴规划或出台 汽车制造股集体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8: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受到市场关于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消息的刺激,汽车制造板块昨天全天表现强劲,部分个股甚至封于涨停。市场分析认为,随着行业振兴规划的临近,相关汽车制造业的上市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昨天,有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汽车行业振兴规划最快将在本周出台,具体时间目前拟定为本月14日或者15日。该振兴规划的目标是保证未来3年内,汽车产销增幅每年能达到12%,包括汽车消费税、购置税和废旧汽车回收都在考虑范围之内。而在此前一周左右的时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山东青岛考察时透露,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和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其中,钢铁业和汽车业的规划已经制定出来。

  受此消息刺激,汽车制造板块昨天整体表现突出。汽车制造股宁波华翔以9.92%的涨幅封于涨停,尾市收于4.32元,另外一家生产轮胎橡胶制造类公司双钱股份也成功收于涨停,收盘报4.28元;一汽轿车上涨5.21%,一汽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涨幅为4.50%;中通客车和宇通客车涨幅逾2%;福田汽车当日涨幅也接近2%。

  对于汽车制造股昨天的表现,国都证券张翔分析认为,从长远分析,在目前的宏观形势下,“保增长、促内需”已经成为政策的主旋律;而汽车工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都会是重点发展的项目。汽车工业振兴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促需求、保增长;另外,政府在促内需的同时,会加大力度引导、支持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这些对于优化相关公司的资产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就短期而言,振兴计划箭在弦上,对于相关公司和个股肯定是重大利好,但投资者在选择上还是应该关注公司的基本面,选出一些有价值投资的个股进行介入。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