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振兴规划即将出台 国内车企将从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4:31  新浪汽车

  继美国国会通过汽车救援方案后,中国政府《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业已制定出来。消息灵通人士称:该方案有望于春节前正式公布实施,其目标是确保未来3年中国汽车产销增幅每年在12%以上。

  在报送国务院的钢铁、汽车产业规划中,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已列入第一议程,政府对汽车产业的重视由此可见。据悉,即将出台的汽车新政,包括如下内容:1、减免汽车购置税,鼓励购买2.0升以下排量汽车;2、调整汽车信贷政策,调低车贷利率,鼓励贷款买车;3、鼓励开发新能源汽车,如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4、鼓励购买自主品牌汽车。另外,提前一年强制报废车辆将给予数百元补贴等。

  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针对汽车产业提出具体振兴规划,对汽车产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2009年,我国汽车产业继续保持适度增长可能性很大。

  分析人士同时认为,那些“消费投资兼备型”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将是新政最大受益方。而郑州日产无疑是这类汽车企业的代表。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2009年市场目标调高至27%的原因”,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在谈到2009年汽车市场前景时笑言:“国家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对LCV是极大的机会。”

  所谓LCV,国际上通行的定义,是“中重型卡车、客车,及普通乘用车之外所有车型”,它包括3.5吨以下轻卡、皮卡、MPV、SUV等多种车型。依此计算,2008年中国约销售各类LCV车型200万量。在国外,LCV已经是一个十分成熟的市场,而中国则刚刚进入爆发期。

  郑州日产作为国内唯一主打LCV车型的企业,2008年共销售各类LCV车型47166辆,同比增长18%,远高于行业7.4%市场增幅。2008年12月份,该企业单月销量逆势大涨突破5500辆。

  2008年,郑州日产正式定位为日产“全球LCV主要生产基地”,由此迎来全新发展期。企业注册资本由2.5亿元增资至12.9亿元;一期投资10亿元、设计年产能20万辆的第二工厂正式开工建设,将承担起日产全球20%-25%的LCV产量;日产和东风“双品牌战略”也已正式启动。2009年以后,郑州日产新车型导入速度将大大加快。

  在LCV各细分市场,郑州日产领先者形象进一步提升。2008年,NISSAN皮卡销量同比增长16%,占据高档皮卡88%市场份额;东风锐骐皮卡同比增长18.2%,占次高档皮卡30.6%份额;帕拉丁在中高档越野型SUV市场,份额继续提升至33.5%,三分天下有其一。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2009郑州日产商务年会上了解到,2009年郑州日产将分期上市三款新车型,分别为日产在全球同步投放的NISSAN品牌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东风品牌经济型MPV,及NISSAN品牌高端智能多功能车,三大车型均备有极强竞争力。“与过去平均5年投放一款新车型相比,2009年投放3款新车,郑州日产发展步伐明显提速。”一位参会经销商说。

  此外,在本次年会上,郑州日产还展出了最新开发的纯电动SUV及MPV,成为国内技术最纯熟的LCV纯电动车型。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