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郭振甫:郑州日产LCV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5:49  新浪汽车
郑州日产郭振甫:郑州日产LCV前景广阔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

  日前,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在接受中央级媒体采访时,详谈了企业发展战略,表现出对2009年企业发展的极大信心。

  据悉,日产汽车公司2月9日发表08财年业绩预期,把净利润从此前的1600亿日元下调为亏损2650亿日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此外,将在09财年裁员2万人。其在印度计划投建的海外工厂也将推迟进行。但日产在中国郑州日产的第二工厂将按计划建成量产。这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上升,尤其是元月份国内以79万台的销量首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二是对郑州日产近几年良好的业绩表现和适宜的发展战略的肯定。郑州日产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实施的双品牌发展战略,对合资汽车公司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企业坚持把日产汽车的精益生产、先进的技术及高效的管理方式,深入到对东风品牌的建设中,不断强化自主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2008年,郑州日产共完成汽车销售47166辆,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21.1%,远远高于行业6.7%的增速。尤其是第四季度,实际销量逐月提升,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3%。同时,D22 皮卡、帕拉丁SUV、锐骐多功能车等三款主力车型再次强化领先优势,继续领跑各细分市场。2月份,受《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政策推动,预计可实现28%的销量增长。

  根据国家已经出台的4万亿内需拉动计划和《汽车产业振兴计划》,郑州日产认为LCV前景广阔,LCV汽车生产厂家面临更大的发展空间。其处于预销售期的新品“凯普斯达”,刚刚荣膺长三角物流装备2009年推荐品牌车型,这更是给了企业打造LCV专家的信心和决心。

  2009年,郑州日产将自身的销售目标锁定6万辆,并计划将三款新车型投放市场,足见郑州日产对中国汽车市场和自身实力的信心。这种信心同时体现在:2008年9月,郑州日产年产能12万台的第二工厂开工建设;2008年12月,10.4亿的企业增资计划获得批准。这些决策,被郑州日产解释为为过冬积蓄能量,迎接事业发展的春天。

  郭振甫说,郑州日产的信心来源于企业多年形成的发展优势,一是定位了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类型—LCV,也就是轻型商用车,这种车型被认为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生产工具,是经济发展中最具刚性需求的车型。二用户在购买LCV产品时,更大程度地考虑产品的成熟度,考虑综合使用成本和综合使用效率,更加关注低排放、低油耗、高效率、多功能的汽车消费趋势。而郑州日产长期坚持的“品质第一”的理念,已在顾客中形成共识。同时,郑州日产针对不同行业开发的适宜车型,正在成为国家经济建设中各行各业的重要生产工具。这种发展模式,使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及经济低潮期时,显示了更大的风险抵抗力。

  郭振甫表示,09年,郑州日产将沉下心来,练好内功,强化优势,迎接经济及汽车行业的新一轮高速增长。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