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从日产优先投资中国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4:43  新浪汽车

  全球经济危机让汽车巨头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其全球战略,中国无疑成为他们共同关注的焦点。

  2月8日,通用CEO瓦格纳在达沃斯论坛上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通用将把美国政府援助款用于中国。日产&雷诺CEO卡洛斯·戈恩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日产将把所有投资优先放在中国”。

  据最新消息:日产将在09财年裁员2万人,其在印度建厂计划推迟。日产在中国不裁一人,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仍将按原计划建成量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日产加大对中国投资力度,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期将会把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投放中国市场,日产在中国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显然,作为日产全球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与郑州日产无疑是最大受益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受消费信贷收缩、消费能力下降、经济跌荡三重冲击,东风日产市场表现仍然可圈可点。2008年,中国汽车平均增幅为6.7%,而东风日产同比增幅达到29%,完成销售35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9.3%,成为销量排行前十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企业,被业界称为“东风日产速度”。日产另一家合资公司郑州日产,业绩同样可圈可点,2008年销售汽车47166辆,同比增长21%,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

  随着日产全球LCV战略日益明晰,轻型商用车有望成为日产在中国乃至全球业务新增长点,这一战略担当者正是郑州日产。据了解,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已于2008年9月正式奠基,一期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2008年底,股东各方增资郑州日产的计划也已获批准,注册资本由2.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2.9亿元人民币。2009年,郑州日产动作更值得期待,将有三款新车型投放市场,包括NISSAN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东风经济型MPV,及NISSAN智能化多功能车。

  尽管大多数汽车巨头对于何时走出经济低谷持保守态度,但是卡洛斯·戈恩对于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他乐观地预测,汽车行业将在中国引导下摆脱危机。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