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对“汽车下乡”自设二次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7: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备受关注的“汽车下乡”补贴细则在上周五出台后引起了各方热议,不少人士认为该补贴力度不够,许多车企表示将自设资金进行二次补贴。记者昨日获悉,不少地方政府还设专项资金鼓励车企操作此事。

  “50亿元作用有限”

  参与汽车下乡政策制定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告诉记者,这次的补贴金额总计为50亿元。

  “由于目前全国低速货车和三轮农用车的保有量至少有1800万辆以上,目前确认的50亿元补贴对新增需求的拉动作用十分有限。”郑州日产汽车公司总经理郭振甫表示。

  “如果补贴范围能增加到20%,我相信力度就比较合适。”国内一自主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车企自推“二次补贴”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许多车企将自设资金对汽车下乡进行二次补贴。其中,长安汽车目前正开展拥有1亿元预算的购车优惠补贴行动:凡购买长安微车的农村消费者可获得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补贴实惠。上汽通用五菱计划在其所有微车经销网络内赠送千元服务抵金券,还提供免费检测等多项增值服务。昌河的补贴额度最高达4999元,“昌河今年会把最主要的补贴放在网络修补和新渠道建设上。”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表示。

  此外,一些没有“下乡”产品的厂家,目前也正在谋划对旗下的小排量车型进行购置税之外的二次补贴,以搭上“下乡”的列车。“我们的金杯面包车预计在近日提供3000元左右的惠农优惠政策”,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

  地方政府“支援”行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车企已经开展的“二次补贴”行动实际上都已经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支持,部分省份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专项资金。辽宁省政府就已列支3000万元对1万台金杯海狮进行惠农补贴;吉林省更是已投入1亿元资金,对农民购买一汽集团的产品实施补贴;江西投入近10亿元实施农机下乡,此外安徽、广西等地也各自投入不少资金。

  王都表示,虽然总额为50亿元的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负担,但可以肯定的是上述资金并没有在国家汽车下乡的补贴资金内,应该是地方的资金。

  - 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推7万元皮卡配合“下乡”

  本报讯 (记者尹蔚)记者昨日获悉,为配合汽车下乡政策,郑州日产将在今年6月推出一款价格在7万元左右的皮卡,主要供应农村市场。目前合资品牌的皮卡价位一般都在8万元以上。

  不过,目前农村对生产用车价位的接受能力一般在5万元以下,这与“7万元”的定价仍有相当距离。郑州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日产不太可能通过降低NISSAN的技术和品质标准来降低价位以迎合农村市场,7万元已是基于现有标准的底线。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郑州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