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要买车今年年底时机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6:50  新浪汽车

  主持人:看来明年一定还是会降,肯定会降,只不过是时间和地区不同。咱们给延东支支招,比如他现在持币待购,打算买15万左右的车,您能不能告诉他什么时候买比较合适,从今年年底到明年这一段时间里,什么时候买比较合适?

  苏晖:现在就合适,因为现在降价又普遍,力度又大,而且也是冲量的时候。跨过元旦去,2009年度厂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历史使命,要以一个新的开端,要追求09年的产销计划,商家一定保利润。如果从1月份就开始不要利润,就冲量,那全年都亏损。而且明年1月26号是春节,是咱们国家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比任何一个节日都重要,老百姓在08年底有点收入,赚钱了,都想风风光光买一辆车回家过年,那时车价可能趋于稳定,可能调整降价幅度,可能原来降6千,现在降5千了。

  延东:意思是年底买车的人多了,

  苏晖:消费者说让利小了,我们说价格比较挺了。

  张利东:你为什么现在买车呢?要结婚吗?

  延东:如果再等下去,又要等到明年年底了。

  张利东:很简单的道理,你现在很迫切吗?你是结婚还是住远了,还是突然觉得要拥有一个车了?

  延东:还是觉得应该拥有一个车,主要现在是冬天,也冷了,总比春天买车的时候要合理,用得上了。

  张利东:他你降温前上个月就要买了,这个时机非常合适。

  延东:我感觉价格没有这个月的价格低。

  张利东:那你还早买了,就是这么一个道理。你确实很迫切的话,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如果有没有无所谓,也等着无所谓,对你来说第一要素是价格,那你等着吧。不是等到价格最低的时候,是等到有一天你说我特迫切,我明天要结婚了,今天我媳妇就让我买一辆车,OK,那时的价格肯定比你现在买要低。

  延东:还是跟自己的需求相关,看需求的迫切程度和经济实力。今年年底问问专家这边,是不是时间要界定在12月31号之前?

  苏晖:没有这么严格,不是说1月2号车价就变了,那人就不坐在这儿了,坐在国务院发展中心。

  主持人:看来还是要因个人的因素而定。

  苏晖:不能完全看价格,比如他买车,恐怕根据你的职业,根据你的偏好,还要考虑品牌。我认为买日系,买美系,买德系的,还有这个考虑。比如现在社会上传闻,很多消费者开始倾向于买德系。什么原因?美国三大汽车不行了,将来我怎么办。其实不会受这个影响。还有你要考虑什么车种,是买轿车,是买SUV车,是买越野车,情况就不一样了,不是光去考虑一个价格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