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中国市场降价达到的促销效果依然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6:50  新浪汽车

  主持人:厂家反复促销效果是什么样的呢?降价能不能起到很好的促销效果?

  苏晖:中国的汽车消费群体是两头小、中间大,买高档车亚市进口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也仅有20%的人考虑买进口大排量车,主要是中间的那头。另一头是买A00级,买2、3万的消费者很小,当然别的城市可能不是这样,北京已经是这样,没有人卖这个车,主要是中间这一块,中间这一块主要是两部分构成,一个是1.8—2.5,一个是1.8以下到1.3,这个之间占绝大多数。品牌车型比较齐全,竞争比较充分更适合普通消费者,这么一个消费结构,很难调整。

  张利东:刚才问到降价的效果,为什么大家会去降价呢?尽管营销中有很多很多手段,很多手段也很管用,但是最能看到效果立竿见影就是降价。卖车的三大因素,第一是价格。第二是品牌。第三是外形。在国外可能不是这样。你真正抓住这三点才能成为畅销车型,所以价格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尽管其它也很重要,但是价格最重要。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每一次降价以后,哗哗走一批,走几个月以后走不动了又一次。奥迪的人也说我们不愁奥迪卖不了,大家都担心奥迪卖不好。我们不愁是什么意思呢?一降价格就会卖很多,卖得很好,奥迪的品牌影响力够大了,包括宝马都是这样,价格因素还是非常强的。再剩下奇瑞(参数配置)QQ的人进去说一句话,我们20块钱就可以促销。是呀,20块钱、200块钱都可以促销。买这个车的人,便宜20块钱都愿意。所以,价格的因素非常大。

  之所以我们要讨论价格,就是因为它影响的因素太大了。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