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马自达6有望夺中高级车销量第三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马自达6全系车型

 
马自达6睿翼全系车型

  11月18日,在第六届广州车展上,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总裁太刀挂哲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金融危机不仅对全球汽车市场,也对中国市场产生影响,但他对中国市场仍旧充满期待,预计明年马自达6的销量能稳住中国中高级车第三位。对于合作伙伴长安福特马自达,太刀挂哲认为,它正步入正轨,虽然目前马自达2的销量未如理想,但随着认知度的增加,马自达2的销量会上升,同时,未来将会扩大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品线,满足市场需求。

  尽管市场环境严峻,但马自达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超过了最初的预期,全球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达到了70.1万辆。

  据悉,今年1月~10月,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04790辆,同比增长了27%,超出了11%的增长预期,其中,第一代马自达6销量就达到53902辆,在中高级车型中占据第4位,明年年初睿翼正式上市销售,与第一代马6同台竞技。“新老马6不会有冲突,睿翼定位是中高级车型的高端产品,而第一代马6是该等级车型的较为底端产品”,太刀挂哲还充满信心地表示,明年睿翼上市后,马自达6(第一代马6+睿翼)的销量有望能坐拥中高级车销量的第三把交椅。

  在国内,马自达有两个合作伙伴,一汽马自达主要负责生产销售马自达的高端车型——第一代马自达6,以及明年年初上市的睿翼,同时还有一系列的马自达的进口车型。而马自达2和马自达3两款低端车型由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销售,“这种局面会保持一段较长的时间,但我们会根据市场需求,未来在长安马自达投放一些合适的车型。”太刀挂哲说道,两个销售渠道都是很重要,因此会寻求平衡。明年在中国市场将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而且销售网络也会进一步扩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