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老手通吃- Mazda6睿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4:20  新浪汽车

  大部分时间,大家对于车辆的安全性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只有亲自经历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后,车内乘员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车辆的优异安全设计才能充分表现出来,二代Mazda6刚经过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IIHS)的碰撞试验,总体评价达到最高的G级评分,所以要达到接近完美的安全碰撞,坚固的车身非常重要。

  在被动安全部分上,首先强化框架式车架,在前端增加更坚固的横向固件,并将前侧梁与副车架相连;其次,设定发动机沉降缓冲区,大幅度加强B车架和侧框的硬度,接着增加三方向H形高强度特种钢,并且设定侧向防撞加强粱,最后对后侧梁增大截面和直线设计,将碰撞的能量分散至B车架和侧框的结构中,后保险杠采用溃泻式箱盒吸收能量,保证乘员舱的生存空间。而车内的主动头枕和预紧式安全带可以在后碰撞时,保护头部与颈椎不受伤害,当然多个安全气囊也是车内乘员的重要保命符。

  在主动安全方面,Mazda6睿翼配备了ABS&EBD、DS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双氙气前大灯(Bi-Xenon head lamp)、AFS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do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和新型人机界面,并且前制动碟的尺寸增大到16英寸,制动总泵的直径从20.2mm增大到22.2mm,100km/h-0的制动距离比上一代至少缩短了10%,坦白的说以上的数字比较枯燥,较为直接的还是要看实际的表现。

  凛

  我们从广岛出发,花了2个小时才到达本州的西部马自达美尔试验场,这个试验赛道前几年还是各路英雄大显身手的赛场,现在成了马自达的新车秘密试验场,不能随意地拍摄四周停放的车辆,当然绝密的测试车辆早已收藏。

  赛道全场3.33公里,跑完一圈不用3分钟,其中第7弯“发夹”与第12弯“S”弯最具挑战性,测试的车型全部都是排量2.5L,我分别测试了同排量的三款不同的型号,有5前速手自一体箱版,带拨片换挡的手自一体和6前速手动变速箱(欧版),在全球各大洲中,马自达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第一款带换挡拨片的型号就要在中国投放。

  Mazda6无论上一代还是新一代,变速箱与发动机的搭配都非常出色,这得益于电脑系统对汽缸的进、排气和缸内燃烧的精确控制,变速箱聪明又果断;采用的是全新开发的MZR2.5发动机,其间,运用开发转子发动机的先进金属处理技术,在缸壁表面装上1.5mm厚的特种金属,虽然厂方技术人员刻意保密,没有说采用何种金属,就缸壁的色泽来判断,应该是混合了钛合金元素的金属材料,而活塞的四周喷上稀有贵金属钼,这样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油耗低,耐磨又耐高温变形系数小,而扭矩输出大了20Nm,0~100km/h只需9.5秒,显然功效有目共睹。

  方向盘拨片换挡曾经是高科技的智慧,现在就像手机一样成出门必需品,坦白的说又有多少人用这玩意,马自达的项目负责人明石卓实先生可不这样认为,拍着胸口对我说:“我们要做到别人有的Mazda6睿翼都有,精益求精力求完美,要到达最好的品质”。回到前面所提的发夹弯,快速制动3挡进弯2挡出弯,方向盘上的拨片换挡更省事,不容多想,继续高速切线过弯,继续享受高速过弯与接近轮胎抓地极限的乐趣,转速指针经常冲上红区,就燃油泵而言这是一个极端耐用考验,电脑并非立即截油,而是保证转速在预定的6500qom均匀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