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老手通吃- Mazda6睿翼(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4:20  新浪汽车

  Mazda6睿翼的转向系统采用精准的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燃油消耗降低了2%,采用了双横臂独立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经过反复的调校,在保证运动风格中又兼容了较多的舒适性,尽管转弯侧倾的较多,但前悬挂改为单枢轴,抵消了转向的侧倾角度。后悬挂后摆臂衬套升高25mm,直径增大10mm,保证轮胎有更多的贴地性,而急弯中不会左右摆动。

  老实说在S弯我也做了某些类似左右摇摆的动作,看看DSC系统是否偷懒,底盘是否真像车厂的保证那样硬朗,尽管我十分努力但是还是没能得逞,警告灯以不停的闪烁宣示着DSC的积极介入和响应,看起来号称用了127辆测试原型车开发并不是吹牛。

  再次换车,从起步开始,我就感觉到这款6速手动版(欧版)有不俗的表现,变速杆较上一代升高45mm,从而换挡行程更短,齿比更密所用时间更少,而且挡位清晰紧密,让换挡变成一件愉快的游戏,关掉DSC,踩尽油门,车轮轻微打滑,采用较宽大的高性能跑车胎有较强的抓地力,在浓郁的橡胶臭味中0-100km/h只需8.08秒,表现不俗。

  这款新开发的MZR 2.5L发动机在1800rpm就有200Nm的扭矩输出,最大扭矩2_26Nm在4000rprn出现,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排气管的低沉声显示发动机非常有力,耳朵开始蒙骗我继续踩住油门不放,转速指针直冲6000rpm,加速力量才开始明显衰减需要换挡,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秘密就是可变进气歧管(VIS)和可变进气道(VAD)在4400rpm才全部打开,这样最高扭矩由4000rpm保持到4500rpm才开始衰减,到了6000cpm还有90%的扭矩输出,所以造成了一个加速感错觉,我想大多数体验了新车的人都会对其宽广的扭矩输出欣赏备至。

  尽管我很喜欢在手动变速箱上来回折腾,真正的用家买车图方便,自动变速箱一定较受欢迎,看似增大了排气油耗较高,实际上厂商测试的90km/h等速油耗,手动6.5升/100km,自动8.7升/100km,比上一代还低,这是前面提到改良设计的发动机提高了功效的效果。

  增大的车身并非牺牲操控,对于新手来说Mazda6睿翼也非常好开,无论A柱还是D柱视野死角都有缩小,转向看位更容易,在前后泊车雷达辅助下,停车不再是一件麻烦事。

  总结

  第一代Mazda6获奖无数,到第二代Mazda6上市,相差整5年,Mazda6是马自达公司重生的源泉,以进化的“Zoom-Zoom”为理念,坚持走自己的方向,以时尚的外观设计,优异的操控性,卓越的安全性和贴心的实用性,照顾客户的实际需要,是一款时尚大方高级的轿车,当然要竞争几乎白热化的国内车市中异军突起,杰出的销售团队和强而有力销售手段至关重要,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转换思维,首先提出了“照顾老手,方便新手”的口号,一个以顾客需求出发的策略能否实现上一代的辉煌,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