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推出多款新车 冲刺100万辆自主轿车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8:11  南方日报

  三剑齐发谋求突围

  红旗启动销量突围行动

  根据一汽自主品牌规划,红旗将主打高端,但要大幅扩大销量;奔腾巩固B级车市场;天津一汽夏利在A0和A级市场全面拓展。

  在中期战略上,一汽三年内将大幅提升自主业务板块经营面貌、增强自主产品竞争能力。长期战略则要将红旗轿车做成世界知名品牌,与一汽集团其它体系共同努力,将一汽轿车做成国民车第一品牌;将自主轿车体系发展成为一汽集团自主发展的主导力量。2012年以前,整车平台构建上达成呈现系列化、通用化,产销规模力争跻身行业前10名。同时在品牌建设、海外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有所提高。

  红旗近期的任务则是努力打开市场,提升销量。本月18日,红旗HQ3正式更名为“盛世”,并对销售价格进行了大幅调整,其中3.0L豪华型官方最高降价16.7万元。同时,保养保修时间也将延长至4年10万公里。

  奔腾销量取得实质性突破

  今年前三季度,由于整车销量同比增加了60%,一汽轿车营业收入增长了63%,至158亿元,净利润增长了62%,至8.5亿元。

  来自渤海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奔腾和马6逆市热销带动一汽轿车前三季度销量与业绩双双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在乘用车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该公司销售轿车8.9万辆,同比增长57.6%,而同期乘用车行业销量仅增长9.8%。自主品牌奔腾逐渐得到市场认可,销量取得实质性突破,前三季度销售3.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31%,预计全年销量将突破5万辆。

  本月早些时候,一汽轿车在北京宣布奔腾09款上市,这是奔腾自2006年上市以来的第二次全面升级。随着奔腾的稳定表现,一汽轿车已经把今年的产销任务提高到了12万辆,而去年的产销仅为8万辆。

  夏利实施产品升级计划

  同时,一汽夏利的产品升级计划已经付诸实施。目前已经推出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两厢和09款威志。在未来两年内,一汽夏利还有6款新车型将推出,其中有威志的升级产品,夏利的完全替代车型,还将有一款A级车。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华南大区首席执行经理汪立新此前曾向本报记者透露,大约在明年三、四月份,天津一汽将推出夏利的替代车型,包括两厢和三厢车型,排量为1.0升和1.1升。他表示:“新产品将不再叫夏利,是完全替代车型。”

  此外,一汽夏利一个年产40万台发动机基地目前也接近投产。

  本报记者陈志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