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卓越安全性能领跑小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4:05  新浪汽车

  日前,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的2008年度第三次C-NCAP信息发布会上,广州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以47.1分的总成绩,成为国内首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小型车,从而一改国内小型车无法达到高安全水准的历史,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但是如何才能买到一款安全的小车?在此,业内专家指出,衡量一款车子安全性能的高低,可以以安全碰撞测试成绩、车身技术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为主要参考依据。

  碰撞测试考量汽车安全系数

  健康、财富、地位、智慧……当人们只能拥有其中一项时,相信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健康。毕竟,健康得到保证,拥有其他才有意义。

  买车也是如此,动力强劲、操控稳定、外观时尚、安全性高……您的首要选择会是什么?近期新华信一项关于“汽车安全”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在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中有52.2%的消费者选择了安全性,占被访者的半数以上。

  看来,安全已经成为人们买车时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但怎样的车子才安全?尤其是小型车,长期以来被消费者认为是“价廉质低,安全性不足”的代名词,在当前交通事故发生率高居不下的情况下,消费者如何才能买到一款安全的小型车?

  行业专家介绍,以目前的标准来看,最能客观、直接地考量汽车安全性能的手段就是安全碰撞测试。雅力士此次获得C-NCAP五星评价,为有意购买小型车,却因为安全性不足而苦恼的消费者指明了方向。据悉,不仅是C-NCAP五星评价,雅力士还曾获得了E-NCAP五星、J-NCAP六星佳绩,这是迄今为止小型车取得过的最好安全碰撞成绩。

  优异车身技术保护驾乘安全

  消费者在买车过程中,除了了解碰测试成绩外,了解整车结构也非常重要。在雅力士此次的C-NCAP碰撞测试中,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无论正面碰撞,侧面碰撞,或者是40%偏置碰撞,雅力士的A柱、B柱、C柱均没有变形,驾乘者受到良好保护。专家对此解释:雅力士如此优异的碰撞表现与其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技术有着直接的联系。

  但车身技术是一个相对抽象的概念,如何在买车过程中感受这一点?在此不妨使用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耳听、眼看、手敲。

  首先,消费者在4S店试车时,不妨仔细听一下关门声,声音最好是沉闷有力的“砰砰”声,而不要掺杂轻脆的金属音。广汽丰田经销店的销售顾问就曾建议记者听一下雅力士沉闷的关门声,据这位销售顾问介绍,沉闷的关门声从侧面体现了一款车车身整体结构的扎实。

  车体A柱、B柱和C柱则一定要坚固,敲起来声音也是沉闷的。但是,并不是所有车身都是越结实越好,比如发动机舱盖,硬度应适中,否则在撞车时可能直接冲进驾驶室,伤及乘客。此外,还要注意观察车身,如钢板间的接缝是否紧密均匀,发动机舱布局要整齐,电路、油路应排列有序等。

  安全配置:主动被动不可偏废

  安全配置则是众多消费者在比较车型中会主动加以关注的。这些配置虽然不能完全避免事故的发生,但却能极大程度地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或降低危害程度。

  一般而言,ABS+EBD、安全气囊、安全带已经成为了小型车的标准安全配置。在这些标配之外,消费者还应该了解一些普通车型不具备、但却相当实用并可以增加车辆安全系数的装置,如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BA刹车辅助系统等。

  特别是被动配置中的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小型车目前正成为年轻两口之家或三口之家的首选,后排座椅很可能坐着一位家庭乘员,这时候,侧气囊和窗帘式气囊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目前,市场上主流小型车都是2个安全气囊,少数车型拥有4个气囊,而雅力士1.6L车型则全系标配包括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在内的6个SRS空气囊,这在国内小型车身上极其罕见。可以说雅力士把气囊为主的被动安全配置丰富到了极致。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雅力士更配备了目前其他同级别车型中均不具备的BA刹车辅助系统,形成“ABS+EBD+BA”黄金组合,帮助车主在各种路况上保持良好的车辆制动。如此一来,消费者选择拥有如此丰富安全配置的汽车,驾乘安全一定能得到全面保护,开车到各处畅游时不用再担心安全问题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