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演绎家庭安全车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0:34  新浪汽车

  广州国际汽车展作为2008年度最后一场重要的大型国际车展,俨然已成为国内外各大汽车品牌展示研发实力的最佳平台,国内首款,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的小型车——雅力士,其C-NCAP碰撞样车也在本届车展上展出。这不仅体现出广汽丰田在小型车安全性能领域的超高水准,也与本届广州车展“科技拓展未来”的主题相吻合。

  随着汽车市场逐步发展,越来越多年轻家庭选择以车代步,时尚精致的小型车也逐渐成为提高生活质量的交通工具。如此一来,必然对小型车的安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驾驶者外,家人安全也成为必不可少的关注因素。因此,广汽丰田特意将雅力士的五星碰撞样车带到车展现场,目的就是要让广大消费者近距离感受雅力士的高安全性,转变对小型车安全性差的认识,并再次掀起消费者对小型车品质的深入关注。

  GOA车身完美保护乘员舱完整

  很少人知道,当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发生碰撞时,身体前冲的力量相当于从4层楼上扔下一袋50公斤重的水泥块,其冲力之大非常人能够体会,因此,一辆真正安全的小型车,必须通过最科学的车身设计,最大程度保持乘员舱的完整以减少对驾乘人员的冲击。通过雅力士碰撞样车的现场展示,观众可以清晰看到,在碰撞试验中,雅力士前部溃缩,发动机下沉明显,但车内没有明显的损坏迹象,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与正副驾驶席假人头部接触点准确,而方向盘的下沉设计,也对驾驶席假人胸部做了有效的保护。前内饰板以及前后排座椅均无破损情况。更重要的是,碰撞后雅力士A柱、B柱、C柱均没有发生变形,而且车门尚可自由开合,这保证了坚固而且足够的生存空间。

  据悉,在如此剧烈的碰撞条件下,雅力士依然能保证车架的较少损伤,全因有了GOA车身的保护。GOA车身由TOYOTA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并结合实际事故发生状况独立研发,以便在碰撞发生时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将驾驶室的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从而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并能在碰撞中将成员牢牢约束在座椅上,避免乘员因激烈碰撞脱离座椅而遭到伤害。

  侧气囊保护后排乘客安全

  在现实中,交通事故的成因是复杂的,据权威调查发现,在所有车辆的碰撞中,侧面撞击的几率占到了三分之一,因此,仅有前排气囊是远远不够的。在统计数据中可以发现,当发生侧面碰撞时,侧气囊和窗帘式气囊可将伤亡率降低37%-45%。我们在C-NCAP的侧面碰撞试验中,也可以明显看到假人头部与侧面安全气帘接触的痕迹,而安装在驾驶员座椅左侧的气囊则保护了驾驶员左侧胸部的安全,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侧SRS空气囊,假人头部及胸部必定受伤。

  同时,小型车是年轻的两口之家或三口之家的主要选择,后排座椅往往坐着长辈或者儿童,这时候,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全方位加强儿童保护

  除了成年家庭成员,雅力士对儿童安全的考虑也是无微不至。在国内,我们看到大部分儿童乘车都是坐在前排大人的怀里,其实这种选择是极其错误的。据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高级工程师林建介绍,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汽车在紧急制动或发生意外碰撞的时候,成年人在汽车惯性的作用下,就会扑到前方,导致把孩子挤到仪表盘或挡风玻璃上。因此,儿童乘车时一定要坐在后排,为此,雅力士特意配备了ISOFIX童椅固定装置和儿童安全门锁,这也为安全性加分不少。

  作为国内高端精致小型车代表,雅力士除了在被动安全性上比国内同级别两厢车略胜一筹外,在主动安全上也有惊喜表现,其采用了先进的ABS+EBD+BA主动安全控制系统,能够帮助驾车者在各种路况上均保持良好的车辆制动性能,有效保障驾驶者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再加上前排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宽胎等大量高科技安全设计和技术的应用,雅力士为全车乘员提供了完整周到的安全保护。

  在广州车展这个大舞台上,雅力士出色的产品品质和真实的安全表现将为广大的观众们上演一场完美的“真车秀”,让消费者从中感受到雅力士不仅在安全性能和品质上有着杰出的表现,在整体综合实力上更是力拔头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