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R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41  车王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市场就像一个超级竞技场,有着激烈的竞争和连续不断的比赛,谁能够顺利晋级,谁就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最喜欢乒乓球,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时候,我把大多数时间都放在其他项目上,不是我移情别恋,主要是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太没有悬念了,看了选手的名单基本上就知道了胜败的结局,体验不到那种提心吊胆的刺激,而闲下来看实况录像的时候我一样能为胜利喝彩。很多事情知道了结局后,它的过程往往会少了很多精彩,这让我想到了现在的小型车市场:群雄竞起、短兵相接,充满了扑朔迷离的布局,不管是多有名的集团、多么大牌的车型,在这个市场中都会变得小心谨慎,不到最后谁也不能轻易言胜,正因如此,它才吸引我们关注的目光,其中的精彩博弈和不可预知的结局才如此引人入胜。像大多数比赛一样,一款车型要取得胜利必然要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磨砺,于是在我接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厦门试驾邀请的时候,我知道,市场的考验和挑战终于到来了。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无风 有浪

  表面平静,暗涌风潮,在这个季节里,厦门的大海变幻莫测,多少有点儿像小型车市场的现状:雅力士、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刚刚面市不久,而马上新嘉年华(参数配置)又要入市,同时还有很多品牌在跃跃欲试,表面上看起来大家都很理性,但天知道这个市场的背后蕴藏着怎样残酷的竞争。其实,以广汽丰田的在国内的影响力和雅力士在国际上取得的成功,顺利晋级根本不是问题,但坦白地讲,它显然不会像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一出世就独霸天下,经久不衰。

  大多数购买此类小车的客户往往是年轻家庭或单身贵族,他们更喜欢用精打细算来达到利益的最大化,甚至会提出一些“非份”的要求,比如车可以小但乘用空间必须大、燃油经济性好但是要有充足的动力,还要求有超级安全性和优越的性价比……理论上讲这些要求确实有矛盾的地方,但是在越来越严峻的买方市场中,能否满足人们的需求无疑成为优胜劣汰的最佳手段。

  如何满足客户的需要在雅力士看来并不是很难解决的问题,就车本身来说,1.6升排量的双VVT-i发动机第一次给小型车提供了高级别车型的动力,其中手动挡车型最高速度竟然达到了195公里/小时,安全方面除了增加前通风盘式刹车外还采用了6安全气囊的标准配置和丰田经典的GOA安全车身,另外,由于采用了超大空间的设计思路,使得1.92米的高个子也能安然坐在驾驶位置上。这些优势在雅力士看来只是在市场中生存的最基本条件,没有良好的售后服务系统、没有先进的营销理念和能够与车型品质相符合的价格,一样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