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值”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1:52  新浪汽车

  在现今竞争日趋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上,消费者除了对车辆的购买价格、动力性能、空间等“显性价值”的关注外,对车辆的养护维修、保值率等“隐性价值”也日益关注,并开始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的标准之一。

  广汽丰田凯美瑞上市两年多来,被众多消费者誉为中高级车中的“全能冠军”。在车辆“显性价值”——性能方面,凯美瑞的均衡性让人所称道,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操控性、安全保障等各方面,都拥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另外,相对在“隐性价值”方面——车辆的使用成本和维修费用,其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为车主节省大笔油费开支;而且凯美瑞质量可靠和经久耐用的优点有口皆碑,低故障率意味着低维修花费,为车主带来“超出预计的价值”。

  同时,在“隐性价值”的重要体现——保值率方面,凯美瑞更是展现了独到的优势:在2007年的“五佳保值车”中排名第一;在2008年上半年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中国汽车报• 二手车时讯》承办的首届“中国价值车”调查评选活动中,凯美瑞一举获得中国中高级车组(1.6L-2.5L)的“中国价值车”称号,这是凯美瑞在隐性价值方面表现突出的最好证明。

  为什么凯美瑞能在车辆“显性”、“隐性”双价值体现中力挫众多竞争对手,独占中高级车最具“价值车”的魁首?

  首先是“丰田海外模范工厂”生产方式给凯美瑞带来“显性价值”的保证——广州丰田严苛的品质管理体系为凯美瑞注入了卓越品质,使得这款车的质量和耐用性有口皆碑。另“显性价值”的直接表现价格上,凯美瑞上市二年多来一直价格稳定,并且久经市场考验,累计售出30多万台,在用户群中拥有极好的口碑;保证了凯美瑞二次出售的价值。

  其次,在凯美瑞“隐性价值”方面,丰田做为全球著名汽车品牌,一贯倡导和遵循“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2007年,广汽丰田独家导入了现今世界最先进的销售服务系统——丰田E-CRB(Electronic Classroom Remote Boot),该服务体系的引进是对丰田服务理念的直接体现,同时也是凯美瑞“隐性价值”的重要保障,彻底打消了购买凯美瑞的车主今后用车、养车的后顾之忧。

  E-CRB系统拥有3D商谈系统TCV(Toyota Car Viewer)、智能化顾客关系管理系统i-CROP、凯美瑞车主俱乐部Owner-logs、服务预约进度管理系统SMB、CS客户服务看板以及系统化台车等多种多样的功能。它使广汽丰田“顾客第一”企业理念和广汽丰田“Personal&Premium”渠道理念变得更加具体化。

  在广汽丰田北京销售店协力会旗下4S店购买过凯美瑞的车主,都亲身体验过E-CRB体系中无压力购车这一环节; 而在日常维护保养上,E-CRB体系则忠实地展现了丰田“一对一尊崇式体验”:为了能在承诺的时间内提供最高质的服务,通过系统中SMB维修进度管理系统,就能根据预约车辆的状况,安排好接待人员、维修技师和维修工位。在顾客到店时,就有专门的售后顾问一对一的与您确认保养的内容,确认完后就可以马上进入工位进行作业。不仅实现了保养维修流程的短时高效,还尽可能地缩短顾客的候车时间;让车主在车辆维护过程始终享受“放心、安心”的同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成本,直接感受到了凯美瑞超凡的“隐性价值”。

  导入E-CRB的最终目的,是让顾客在广汽丰田销售店体验到一种不可多得的安心感受和尊崇感,这也是所有销售服务活动开展的目的。E-CRB能持续不断地与顾客保持密切联系,构筑完美服务体验,从而使顾客满意度最大化,带给更多“超出顾客预计价值”的体验,建立顾客与销售店之间的长期信赖关系。

  “要用感恩之心回报用户,回报市场。”是丰田始终一贯的造车理念。E-CRB电子化顾客关系管理系统,实际上是强调与个性消费者需求的沟通和互动,一辆物超所值的车,不仅仅意味着价格具有竞争力,更意味着具备了高品质、耐用性和可靠性,并在后期使用中,最大程度地减低麻烦和维修成本。丰田独一无二的E-CRB系统中“贴身、贴心、贯彻始终”的超值售后服务体验;加上以丰田方式生产的凯美瑞所具备的: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这些丰田品质的核心价值,造就了今天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中最具“显性”、“隐性”双重价值优势的凯美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