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装配升级 中级车安全配置未来发展大趋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7:18  新浪汽车

  侧面辅助系统

  很多驾驶人员都会有这种体会,变换车道时时常会忽视后面车辆,结果打完转向灯后直接变道,这时候如果后面车辆恰好突然驶来,很容易酿成交通事故。而有了侧面辅助系统一切就会变得很轻松。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在国产高档车型中第一个采用了侧向辅助系统。驾驶者若在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变道,AudiSideAssist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就会介入。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可以探测到侧后方最远50米处的车辆,若此时变道会有危险,后视镜上就会亮起信号灯。如果驾驶者在已提示灯亮了之后仍打转向灯,警示灯会增加亮度并开始闪烁。

  据了解,德国最大的消费者杂志《Guter Rat》在柏林向奥迪公司颁发了“创新未来”特别奖,足以看出这个安全系统的创新性和实用价值。不过遗憾的是该装置目前仅限于奥迪这种高端车上,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普通的家用轿车看到它的身影。

  一直以来有关汽车安全的话题层出不穷,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这个话题说也说不尽。然而,一部安全性能极高的车辆也不能阻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悲剧还在持续上演,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安全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把握好自己的方向盘才是硬道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