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合实力技高一筹 LAVIDA朗逸诠释A+风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5:24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在目前中国车市,占据整体市场份额四成以上的A级车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为了获取更多的竞争筹码,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各大汽车厂家纷纷采取各种措施来提高产品的性价比。今年6月底上市的LAVIDA朗逸就依托德系车的经典品质,以超越A级车的大尺寸大空间、堪比B级车的安全和舒适性配置等,成功实现了“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享受”,堪称A+车型的典范。也正是基于此,LAVIDA朗逸上市以来市场走势一路看好,月销量现已超过6000辆,迅速跻身A级车市主流产品之列。

  外观空间跨进B级之列

  从造型上来看,A级车和B级车通常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分。A级车大多眉目玲珑富有动感,B级车则以沉稳大气见长。在对中国消费者审美心理进行了深入分析的基础上,LAVIDA朗逸成功突破了传统A级车的造型局限,对大众品牌设计语言进行了巧妙的本土化应用,其前脸更强调横向延伸感,侧面则大力强化车身的纵向延伸感,从而使整车在视觉上达到了B级车的大气效果。这一造型设计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也为A级车市注入了一股全新的设计潮流。

  在驾乘空间的打造上,LAVIDA朗逸也尽显上海大众的设计功底。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其车身长达4608mm,超越了传统A级车4300-4600mm的车长区间,2610mm的轴距也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在这一大车身尺寸下,通过对空间的巧妙布置,LAVIDA朗逸提供了超越以往A级车的空间感受,其后排可以轻松坐下三个人,并保证了充裕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即使是身高超过1米8的大块头坐进去,也毫无局促之感。再加上472L的后备厢空间,对于以家用为主的A级车市场来说,LAVIDA朗逸的宽敞内部空间可谓是既舒适又实用。

  安全配置媲美B级车

  德系车一向在安全性能上有着良好的口碑。LAVIDA朗逸作为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A级车,在安全性能的打造上也是精益求精,制作工艺和安全配置均有超越A级车的精彩表现。比如它所采用的大众备受赞誉的激光焊接工艺,大大提升了车身结构的承载刚度和强度。LAVIDA朗逸整车激光焊接长度近10米,堪比中高级轿车,在A级车中更是处于领先水平。

  而除了MABS系统、四气囊防护组合(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配合前排侧面防护气囊)、燃爆预紧式安全带、碰撞溃缩保护装置(可溃式脚踏板、可溃式转向管柱)、碰撞后燃油自动切断供应以及车门自动解锁设计等完备的安全防护之外,LAVIDA朗逸还提供了很多超值配置。比如它所配备的轮胎气压监控系统(TPR)、NAO陶瓷刹车片等,均是多见于B级车甚至豪华车的配备。还有紧急制动报警装置,也是LAVIDA朗逸领先于同级车的独有装备。这些先进的高科技配置都从细节之处有效提升了LAVIDA朗逸的安全性能,也增强了其市场吸引力。

  舒适配置提供超值享受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车市场的车型,LAVIDA朗逸在驾乘舒适性上也颇下了一番功夫。全自动空调、多向可调节座椅、多功能显示组合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摇窗机、遥控式单集控门锁、电动可调外后视镜、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系统等等,应有尽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音响系统,LAVIDA朗逸配备的虚拟6碟CD/MP3播放机,能通过抓轨技术将CD-Audio格式碟片的音乐存入车辆内置的flash存储介质中,可存储播放音乐的时间长达7.5小时,操作简单又实用。再配合环车布置于前后四车门上的8扬声器,营造了一种如同身临剧场般的环绕立体声的娱乐享受。

  另外,LAVIDA朗逸配备的带雨量传感器的自动雨刮系统也是同级别车中罕有的配置。这一系统能精确感知雨点打落在风窗玻璃上的振动量,从而确定雨量大小以此来决定需要的刮雨间隔,从而让车主在雨量变化时无需频繁调整雨刮速度即可从容应对。LAVIDA朗逸的高科技含量也由此可见一斑。

  正是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LAVIDA朗逸迅速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占据了一席之地。据了解,目前,LAVIDA朗逸一直供不应求,产销比高达100%。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其市场表现也有望进一步上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