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AVIDA朗逸1.6L发动机荣膺十佳“中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5:10  新浪汽车

  经过7个月的评选与考核,博格华纳杯“中国心” 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于11月15日在北京揭晓。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1.6L EA111发动机荣膺2008年度十佳“中国心”称号。

朗逸1.6L发动机
图为朗逸1.6L发动机

  博格华纳杯“中国心”是国内惟一的汽车发动机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本届评委会增设了由汽车企业主管技术的领导或学术带头人共同组成的“技术咨询委员会”,连同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起对发动机的动力性、技术先进性、市场表现、节能减排和主观感受等指标设置了更为严格和细分的评选标准。本次共有28家汽车和发动机企业的35款主力发动机参与评选,竞争非常激烈。经过入围、初选和实车测试等一系列的严格筛选和考察后,LAVIDA朗逸搭载的EA111系列1.6L 16V直列四缸发动机最终凭借其卓越的动力、经济的油耗、出色的环保性等综合性能从众多参选发动机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08年度十佳“中国心”的荣誉称号,展现了LAVIDA朗逸的卓越品质。

LAVIDA
图为LAVIDA 朗逸

  LAVIDA朗逸1.6L发动机是大众一款非常经典的发动机,具有德系车“低速高扭”与“双峰值”的性能优势。这款发动机最明显的一个优势就是在较宽的转速内扭矩都可以达到峰值,并维持持续的动力输出。一般来说,1.6L发动机通常在4000-5000转时才能输出最大扭距,而LAVIDA朗逸搭载的这款1.6L EA111发动机拥有良好的城市工况行驶性能, 在1500转时就能输出超过 85%的最大扭矩,2250转以后持续输出超过90%的最大扭矩,在3800转时便可输出最大扭矩,因此在驾驶习惯转速范围一直能够保持最大的后备动力,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凌厉加速的快感。

  而实车检测也显示,LAVIDA朗逸1.6L EA111发动机具有良好的操控性。这款发动机反应灵敏,起步平稳、动力输出流畅。踏油门加速时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瞬间爆发的能量,而随着油门踩踏力度的变化,发动机反应与车速变化反应迅速清晰。凭借充沛的动力、自如的操控,LAVIDA朗逸1.6L发动机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好评。

  LAVIDA朗逸搭载的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个明显的优点就是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这款低速高扭的发动机动力有效输出率非常高,通俗地说就是几乎每一滴油都直接转化为驱动力,不浪费,非常适宜城市道路频启频停的行车状况。实际使用情况显示,1.6L LAVIDA朗逸在城市典型道路的综合油耗在7L左右,处于同级车中领先水平。而且,这款发动机还达到国家四号排放标准,在节能的同时也有很好的环保性,体现了上海大众一贯倡导的节能环保理念。

  正是凭借充沛的动力、流畅的操控、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等出色的性能表现,朗逸搭载的1.6LEA111发动机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膺2008年十佳中国心称号。这也是LAVIDA朗逸卓越品质的一个剪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