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 朗逸创造A类乘用车安全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3:43  新浪汽车

  10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管理中心在天津公布了今年第三批的测试结果,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以47.4分的优异成绩一举获得该测试评级中的最高级别--五星级安全评价级别。作为上海大众全新推出的又一款重要战略车型,朗逸获得的五星安全评价桂冠再一次印证了德系轿车在安全方面的卓越品质,也再一次诠释了上海大众一贯坚持的以人为本的造车原则。

  47.4分 朗逸获得史上A 类乘用车最高分

  整体上看,在本次C-NCAP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两项正面碰撞测试中,朗逸分别以50km/h和56km/h的速度撞向壁障,碰撞瞬间车身姿态基本保持平稳,碰撞后四个车门均能顺利开启,前风挡玻璃没有出现明显的裂痕。车身结构保持较好,A,B,C柱没有变形,从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和假人的接触点来看,安全气囊和假人头部接触点比较准,碰撞结果让人满意。具体到分值上,朗逸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得分达到了13.67分,其中头部、颈部和大腿方面的保护都得到了满分。在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中,朗逸得到了16分的满分成绩,在这种路面上最常见到的碰撞情况中,朗逸能够给乘员身体各部分提供最为完善的安全保护。在侧面碰撞试验,由于有侧面气囊的保护,朗逸的腹部和骨盆碰撞结果都得到了4分的满分成绩,朗逸此项测试的得分也达到了15.74分,仅差0.26分就可以获得满分,这一成绩是C-NCAP有史以来A类乘用车中的最好成绩。总分为47.4,与高一级别的长安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的成绩仅差0.1分,可以说朗逸的被动安全已经达到B级车的水准。

  撇开高分 客观分析朗逸安全装置的实用性

  C-NCAP说到底毕竟只是实验室里的测试,与现实中复杂的交通事故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安全测试的分数只是一种参考,车型主被动安全装置的实用性才更有意义。

  在主动安全配备方面,朗逸配备了MABS系统,更好地结合了ABS、EBD、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大大降低车辆失控的可能性。前排三点式高度可调燃爆式安全带朗逸前排采用技术先进的燃爆预紧式安全带,起作用时间早,吸收能量多,且能防止出现过大的拉力,有效减少乘员胸部受伤。针对中国用户的用车习惯,朗逸在后排包括中间座椅上同样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三根三点式安全带为后排所有乘客提供了全面周到的保护,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车祸中受伤最重的往往是不佩带安全带的,而不少厂家为考虑成本总是将后排安全带省略或者配备很普通的安全带,朗逸在方面无疑表现出极大的诚意。

  此外,还不得不谈到制动系统,朗逸采用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前轮为通风盘式),刹车片加入陶瓷元素材料,较之低金属刹车片,朗逸所使用的NAO陶瓷元素刹车片在满足制动性能要求的前提下,能显著降低制动时产生的噪声。此外刹车片和制动盘的磨损小,制动盘寿命延长,降低了车辆保养成本。陶瓷刹车片的运用能减少常时间频繁制动导致的制动力热衰减而出现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山路下坡路段效果尤其明显。

  紧急制动报警则是同级车中独有的装备。当ABS判断驾驶员采取了紧急制动时(制动加速度大于设定值),紧急制动报警装置会打开车尾双跳灯,以便提醒后面的驾驶员及时作出反应,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主动安全中还有防眩目后视镜,后门儿童安全锁、转向等损坏报警等都能感受到朗逸在安全的考虑非常周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