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朗天空--对比测试朗逸和明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9:20  汽车时尚报

斯柯达明锐前大灯
斯柯达明锐前大灯

  丰富的配置LAVIDA赢得先机

  带着欣喜坐进朗逸后的第一感觉还是有大众车那样的亲切感,其深浅搭配的色调依旧有家那样的温馨之气;内饰其中穿插的仿桃木饰板,使内部整体视觉效果不会很生硬,很有帕萨特“风情”。 当我坐进驾驶座上首先最直接的接触当然是方向盘,直接从POLO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借鉴过来的方向盘造型再熟悉不过了,不过这种完全借鉴多少使我的兴奋感打了些许折扣;仪表盘内,长方形的液晶屏夹在转速、时速仪表中间,从中可以读取到行驶时间、燃油余量、行驶里程以及一些车辆报警信息,随时准确掌握。在我把目光投向中控台,又一次惊喜的发现空调的出风口并不是采用传统的方形,而是更有动感的圆形,配合带有小的液晶显示屏空调控制器,打造时尚且实用的恒温功能组合。宽大的后车门不仅方便乘客出入,同时给后排乘客更多的视野;后排放倒后加上与后备箱连通,载物空间优势明显。这样多的人性化设计相信完全都是为了国人而精心打造的。在内饰上做得中规中距的明锐,保持了由内到外一致的简洁,握感良好的四辐方向盘,以及近似帕萨特领驭仪表的设计,再到和谐的CD播放机和空调控制器,一切都是那样从简而不伤大雅。虽然只有2578mm的轴距,但由于大众充分利用空间的设计,明锐的合理布局也能使乘客有舒适的乘坐环境。内装方面,两车风格有较大区别,明锐的简洁恰到好处的诠释了实用的理念,而朗逸有丰富的配置和更多人性化的设计,面对中国消费者朗逸具有优势。

  悬挂差距明锐占优

  此次试驾的两款均为1.6L排量车型,由于同出上海大众之手,且发动机技术参数一致,我便向销售人员提出疑问:两车发动机是否为同一型号?得到的答案不出所料,都是采用原用于POLO1.6L车型上的发动机。这样看来大众的造车平台化策略是成功的,车辆之间的部件通用,不仅保证成熟的技术,同时也有效的降低成本。虽采用同样的发动机,但由于调校的不同,朗逸在转数达到3750时便可以发挥出180牛米的最大扭矩,明锐的动力输出则要沉稳一些,在我们实际操控当中,朗逸不论是提速还是变线超车随着油门踩动都有很快的反应,明锐则为稳定发挥发动机的能力。另一方面由于制造平台的不同,基于PQ35的明锐较基于PQ34的朗逸在悬架技术上占有优势,采用后独立悬架的明锐车体有良好的支撑,对乘客的舒适性有保障;朗逸的半独立悬架虽有效的控制了成本,但乘坐舒适度较独立悬架会有一定的差距。在我们乘坐时便明显感觉到朗逸特别是后排舒适度一般。

  测试记者:谭功

  在两车1.6L版本的较量上,由于两车动力提供相同,朗逸以其良好的外形、丰富的配置及空间上的优势,优于自己的老大哥车型明锐;明锐则以基于PQ35平台的悬架有较朗逸好的车体支撑;总体来说,朗逸作为新车型在同明锐价格接近的情况下,性价比突出。上海大众兄弟同上阵的策略是否成功,就让市场和消费者来考验。

  -TEST/朱楠 谭功 PHOTO/朱楠 TEXT/谭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