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朗逸/明锐 不到13万的德系“新三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8:06  网上车市

 

    10月20日晚一汽大众新一代“BORA”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正式上市,售价10.78万元-14.38万元。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与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共同形成了德系A级轿车的“新三样”阵营。尽管三款车型各自的来头都不小,但是它们所处的价格区间却惊人的接近。为此,记者将为您列举三款售价都在12.5万元左右的车型,让我们通过参数和配置的对比去了解一下,哪一款车型更加适合您的需求。

一 外形及参数:

    斯柯达明锐在这三款车型中上市时间最早,它拥有德国大众的PQ35平台,激光焊接车身等耳熟能详的优势已不用再做列举。不过外形相对保守和中庸的设计,可能会更加吸引中年消费者。朗逸上市距今也将近半年的时间了,这款由上海大众自主设计的车型外形上流畅、大气,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观念。新宝来刚刚上市,但是通过车展上的展出以及各家4S店的预热,其年轻派和富有活力的造型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

    尺寸方面,朗逸的车长最长但宽度是三款车型中最窄的,因此朗逸的整车看上去会更加细长一下。新宝来与朗逸的轴距都到达了2.61米,这使得人们过去对大众A级车后排空间不足的印象转变了许多。而明锐则原装移植了PQ35平台上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2578毫米轴距,不过明锐行李箱的“掀背”设计对于行李空间的帮助非常大,最高可达1350升。

二 动力系统:

    来自上海大众的朗逸和明锐都使用了最新的1.6升引擎,相较上海大众老款1.6引擎,新的发动机使用了正时链条传动因此也就免去了日后维修保养上的很大一部分开支。而一汽大众的2.0升发动机仍然有正式皮带,所以在每8万公里的维护时这部分部件的更管会是不小的一笔开销。动力性方面,新宝来的2.0升引擎由于排量的加大所以在性能上自然会更优于另外两款1.6升引擎的车型。

    12.5万的价格,能够买到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朗逸,自动变速箱在城市中的使用会更加方便,而明锐和新宝来在这一价位区间仅能提供手动变速器。三款车型中只有朗逸的轮毂依然为钢制,另外两款都是铝合金材质,在美观和可靠性上铝合金轮毂会更具优势一些。

三 安全装备:

    作为德系轿车,其全面的安全性是一直被消费者认可的。这方面明锐拥有三款车型中激光焊接长度最长的车身,这也是得益于其与速腾相同的PQ35平台。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的配置完全一致,细节方面新宝来舒适型标配了刹车片磨损报警和倒车雷达;同时新宝来和明锐在紧急刹车情况下还可自动点亮双闪提示后方车辆,这都为驾驶者的安全提供了更细致的呵护。

四 舒适和娱乐设备:

    在同为12.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内,新宝来的舒适和娱乐设备较为全面。首先内饰上配备了桃木面板以及真皮座椅,这一点对于一些看重豪华性的消费者来说也许非常具有吸引力。同时,新宝来舒适型也能够提供电动天窗,这也是另外两款车型不具备的配置。朗逸则能够提供8喇叭的环绕音响系统,配合CD及MP3功能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听觉享受了。朗逸的舒适性配置相较另两款车型略有不足,不过自动空调系统仍然作为标配出现在了全系车型中。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大致了解到了售价在12.5万左右的三款车型的配置情况。可以说它们各自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也有着各自的不足和长处,因此您在购车过程中不妨仔细的体会一下哪些配置是您最为需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