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W私房菜--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9:02  中国汽车画报
一汽大众新宝来内饰
内饰延续了德国大众的一贯风格,塑料件质地较硬,但做工细致

  厂方的决策层对形势发展已有预见,应对的计划也早就启动了——以一汽-大众现有的PQ34平台(原宝来)为基础,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车型,所得成果就是现在的新宝来。鉴于大众在中国的整体战略,上海大众也适时地应用了这一改进的PQ34平台,按照自己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开发出了朗逸(读者朋友们肯定关心这对亲兄弟的差异,我们在后文会有评述)。

一汽大众新宝来
选配的导航装置采用触摸屏和声控技术

  虽然,研发的基础平台不是最新的,但德国大众丰富的技术资源和一汽-大众对中国市场的熟悉保证了新宝来不是一款缺少特点,仓促上阵的车型,事实上它真正做到了让人眼前一亮。

  以往总是认为大众车型不够时尚的批评者,在看到新宝来时,恐怕不容易找到发难的理由了。这次一汽-大众请来了意大利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来操刀,务求在延续大众经典风格的基础上,带来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观的靓丽外形。于是,大众敞篷轿跑车EOS的整体风格成为新宝来的重点参考资料。一系列家族元素被巧妙地融入到设计中来,U型格栅和保险杠进气口组成了大家眼中洋溢着微笑的表情,一对“眼睛”闪烁着来自EOS的灵性与浪漫。车侧有力的斜升腰线增添了动感,车顶弧线的曲度恰到好处,使车身看起来很匀称。车尾的处理干净利落,焦点落在了长条形尾灯上,看似不够“家族感”,但晚上亮灯后,4个红色LED方框分外醒目,也让人联想到那些有着4个圆圈尾灯的德国兄弟们。

手动挡车型也可配备定速巡航
手动挡车型也可配备定速巡航

  好像是EOS的轿车版,但更有自己的特色,即使不挂“VW”标志,人们也能一眼认出它是辆“大众”,这就是新宝来。进到车内,大众经典风格的体现也同样到位。内饰为黑、米或黑、灰双色搭配;中控台设计简洁,功能性极佳,仪表清晰易读;桃木装饰质感较好,如果看不习惯,还可以选择银色仿金属装饰;空调出风口也很像EOS,只是质感没那么好。这可以理解,新宝来的内饰塑料件必须控制成本,可喜的是,制造工艺仍然严谨,部件安装牢固、细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