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与经济性成为中高档车消费的关键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53  新浪汽车

迈腾
迈腾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性能的逐步了解,汽车安全性与经济性逐步成为消费者在购车决策过程中的关键项。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汽车厂商在研发新车型时也不断的往提高汽车安全性与经济性而努力。纵观车市几款重量级车型,一汽大众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无论在安全性方面还是在经济性方面都可以称得上是该级别的标杆。

  在除去驾驶者因素之外,车子的安全性主要由其主动和被动安全性能的好坏有关。其中主动安全性与操控和电子安全配置有着紧密的联系。作为德国大众在华的原味车型,迈腾几乎保持了德国大众的所有优良血统,相同的轴距,丰富的安全配置,包括标配ESP、自动驻车功能、胎压检测功能,这些功能的启用大大提高了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迈腾丰富的电子设备在这里笔者就不一一给大家罗列了,但不得不提及的是,迈腾的被动安全性能远远超出同级车的水平,先进的PQ46平台是大众在B级车市场的重要平台,技术非常先进,在悬架上采用了大量高强度的合金材料,降低了车辆自重的同时,全面提高了车身的强度。大众集团招牌的激光焊接技术在工艺上领先竞争对手,长达42米的无缝激光焊接构成了迈腾的主体结构。车身钢板热成形技术也是大众首次运用在这一级别的产品之上。在车身材料上,迈腾的整车用料79%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车身强度增加了30%,令迈腾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达到五星级标准。

  对于迈腾这么一款技术王者车型来说,拥有出色的安全性还仅是“冰山一角”,扭矩惊人的TSI发动机才是迈腾技术先进的代名词。迈腾采用的EA888系列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是汽油缸内直喷技术最大程度上的利用了燃料,增加了压缩比,在有限的排量中榨取了更多的功率,与之匹配的涡轮增压器增强了引擎的低速扭矩性能。

  迈腾的1.8TSI发动机在1500转时便可以达到最大扭矩,并且扭矩的最大值会一直延续到4200转。250N.m的最大扭矩足以超越同级对手的2.4升引擎。可以想象,在市区特别是拥堵的城市道路中,发动机转速提升到1500转时能获得250N.m的扭矩,这对车辆起步是多么轻松的一件事,对高速超车更是得心应手。

  随着车市多元化竞争的加剧,汽车市场的竞争将逐步归结到技术实力的竞争上来。届时技术王者迈腾会有什么样出色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