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W私房菜--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9:02  中国汽车画报
2.0升发动机老当益壮
2.0升发动机老当益壮

  车内后排空间曾是老宝来屡屡遭人诟病的短处,现在却成了新宝来的一个亮点。由于所用的PQ34平台被拉长了近10厘米,这使得新宝来的轴距达到了2.61米,不仅超过了速腾,与时下流行的几款日系同级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于是后排空间问题被大大改善,乘客可以舒展双腿,坐个舒服了。至于前排乘客的舒适程度则没有太多可批评的,前排座椅包裹性好,驾驶席可调高低,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盘仅为两向角度调节,可能对寻找合适的驾驶坐姿有些影响。

  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一汽-大众为新宝来准备了丰富的配置。大众的技术优势在这里也有所体现。3个不同的CAN总线系统联网,加上1个LIN网络技术的应用,使车上众多电子装置可以更高效地协同工作并且实现了如智能转向灯、钥匙遥控开闭车窗和天窗等便利化功能。此外,新宝来还标配信息丰富的行车电脑,手动车型也可配备定速巡航。顶级车型还可选装与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带语音控制功能的多媒体娱乐及卫星导航系统。就连与奥迪相同的防盗装置也被加了进来。这些先进装备无疑可以为车主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驾车享受。

  在安全性和制造品质上,新宝来也不简单。激光焊接车顶和空腔注蜡工艺依然不改,车身刚性高,耐锈蚀性好。除了ABS+EBV、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仅2.OAT豪华款)、前排安全带未系警告之外,新宝来还配备了MASR发动机驱动力控制防滑系统(起类似于ESP启动时限制动力输出的作用),并且前保险杆和前翼子板内部结构设计也融入了行人碰撞保护理念。

  试驾时新宝来展现出大众汽车的一贯特点,操控稳健,舒适性优秀。低速泊车时显得有点重的方向盘,待车速加快之后就变得相当称手起来。悬挂结构未变,但韧性更足,过弯时对车身的支撑足够,稳定性颇有大家风范。在遇到坑洼时,减震舒适性比预计的更好,新宝来的减震器阻尼不再像老款那么过于硬气,对颠簸的吸收能力显然高了一筹,车内的乘客几乎感不到什么不适。标配的米其林Energy系列轮胎,对操控性、舒适性和油耗都有正面的帮助。

  一汽一大众为新宝来配备了1.6升和2.O升两台8气门4缸发动机,均可搭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与速腾的动力规格完全相同,此次在大连试驾了两款车型。1.6手动车型的动力已足够城市路况之用,排挡手感好,挡位清晰,只是油门响应一般,但并、不影响起步加速时的畅快感,发动机噪声抑制得还不错,从行车电脑的数据来看,百公里油耗7.5升左右,比较理想。2.0自动车型采用由日本爱信提供的6速自动变速箱,技术先进,较多的挡位和适宜的齿比保证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加速时2.O自动车型反应快,动力性表现不错,电脑显示的百公里油耗数值比1.6手动车型高了不到1升,只是发动机噪声比较明显,这或许是个案。我们将十分期待新宝来在测试场上的表现。

  从设计思路、技术投入到质量控制都说明了一点,一汽一大众希望把新宝来打造成一款拳头产品,初步试驾之后,这款车的实际表现的确给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味。新宝来将于近期上市,目前售价还没有确定,不过鉴于它和朗逸的特殊关系,要猜测价格也并非难事。可以预言,新宝来将是消费者非常乐于接受的具有德国风情的中国“原创大众车”。

  作者: 路十 贾罗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