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全尺寸SUV昂科雷为中国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7:03  新浪汽车
通用全尺寸SUV昂科雷为中国而生?

  几年前通用全球CEO瓦格纳提出了“全球平台”这一概念,旨在让集团内部最大限度的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共享零部件供应、从研发和生产的环节节约成本,缩短周期,使得新车在全球得以同步上市,并且在车型开发阶段,可以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兼顾各国消费者的利益。

  今年年底,别克的新一代君威以及雪佛兰的Cruze科鲁兹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两款车型分别是基于通用的全球平台Epsilon II和Delta II研发并生产的,一时间通用的全球平台概念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与全球同步的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不过除了新一代君威和科鲁兹以外,其实通用还有一款全新的车型将登陆中国市场,那就是来自豪华车平台Lambda的全尺寸SUV昂科雷。

  说到Lambda平台,国内的消费者可能还不太熟悉,显得有些神秘。其实Lambda是通用全球全尺寸豪华SUV的生产平台,于2006年正式交付使用。该平台下生产的豪华SUV最显著的特点是拥有三排独立且宽敞的座椅,能为驾乘者提供足够舒适的乘坐空间;动力系统方面,目前采用的是3.6L SIDI V6发动机,根据计划,2009年通用下一代DOCH V8发动机也将用于平台下的新车型;Lambda平台采用了前驱以及四驱的设计,满足不同SUV车型对驱动形式的需求;从外观来讲,Lambda平台所生产的车型采用了流线型的外观以及俯冲式的造型,使得车辆看上去更加充满动感。

  在了解了Lambda平台显著的特点之后,不得不提一下该平台下生产的豪华SUV车型,目前在产的车型一共有三款,分别是别克平台下的昂科雷(Enclave),土星平台下的Outlook以及GMC品牌下的Acadia,而2009年还将计划投产一款雪佛兰品牌下的车型Traverse。这四款豪华SUV车型中,昂科雷是和中国市场最为密切相关的一款车型,有消息称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进入终端销售市场。

  对于昂科雷来说,国内消费者其实并不陌生,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通用就将当时还处于概念车阶段的昂科雷带到了中国,一亮相即获得了媒体很高的评价,特别流线动感的外观,认为昂科雷打破了人们对别克车型传统的印象,显得更加年轻与动感。到了2008年4月12日,别克未来晚会,昂科雷量产车正式登场亮相,虽然那个晚上的绝对主角是新凯越,但原汁原味的美国式豪华SUV同样获得了现场嘉宾的关注,昂科雷年底上市的消息同样令人期待。

  亮相于06年北美车展的昂科雷概念车

  回顾昂科雷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其实也印证了其在北美市场的整个上市过程,2006年北美国际车展昂科雷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到了2007年昂科雷正式上市,从中可以看出,昂科雷虽然2008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之前无论是概念车还是进入量产阶段,始终和中国市场密切相关。这不仅表明了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同时也告诉消费者,昂科雷在最初设计时,并不是一款考虑美国单一市场的车型,而是针对全球市场需求开发的豪华SUV,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目前国内SUV市场正处于上升阶段,即使在车市大环境不如人意的时期,SUV市场仍然有着良好的增长势头,随着消费者群体年轻化的发展趋势,国内SUV市场前景看好。

  正如通用全球CEO瓦格纳所说:“昂科雷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有助于改变别克品牌的形象,争取更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昂科雷在设计之初即考虑到了中国市场的需求,流线动感的造型,不俗的动力系统以及三排座椅带来的宽敞空间,都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豪华SUV的诉求。原装进口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能有效避免出现水土不服的可能性,省去本土化的过程,不但缩短了全球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的周期,又能最大程度保持原装进口所应有的原汁原味,昂科雷这种未雨绸缪的做法,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奠定了最为扎实的基础,年底上市值得消费者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