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练真功--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7:04  精品购物指南

广州丰田雅力士储物格
广州丰田雅力士

  安全性能出众

  对于小型车来说,安全隐患的最大来源之一就是其娇小的身材,较短的前脸使其在受到撞击时,难以贡献出足够的阻力来保护车内成员,因此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就极为关键。据了解,雅力士车身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体技术,提升汽车在碰撞时候的安全性。

  在安全配置表上,记者还注意到,雅力士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这些装备可以帮助驾车者在复杂路况上保持良好的车辆制动和车辆稳定性。在被动安全装备方面,1.6L的雅力士皆配备了前排双气囊、侧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等共计6个安全气囊,为同级别车所少见。

广州丰田雅力士储物格
广州丰田雅力士

  储物格多 物件尽收纳

  雅力士的中控台设计得很棒,造型简洁而不落俗套,特别是在储物空间的编排上颇具特色:车内共分布有20多处储物空间,仅中控台上就有9个储物格。最能讨好年轻车主的是,其副驾驶座前方对开式的手套箱,储物能力绝对装得下女主人的全套化妆家当。不过相比储物空间丰富,后备厢空间的问题要大一些,虽然它已经比上一代车型大了许多,但看起来仍然不像能塞进大件行李的样子,不过这辆车的后排座椅是活动的,通过调节椅背的角度可以获得一些额外的空间。

  总体上感觉,雅力士在动力、安全性、燃油经济性上还算有点真功夫,确实不愧为欧洲销售过百万的小型车,如果它的价格再能平易近人点,相信会得到更多有环保意识的年轻消费群体青睐。

  记者评价

  我喜欢

  ●储物空间丰富,零碎物品被收纳妥当;

  ●1.6L双VVT-i发动机动力强劲;

  ●油耗很经济,更节能环保。

  我不喜欢

  ●自动挡车型只配备4挡自动变速器,略有遗憾;

  ●后部空间略显狭小,尤其腿部空间对于大个子乘客有些局促。

  驾游发现

  厦门宜居

  每次来厦门,都会被厦门吸引。大海、钢琴、美景、美食,太多的东西让你流连忘返。

  美食:厦门的美食真是丰俭由人,既有价廉物美的地方小吃,也有主攻海鲜菜肴的大饭馆。小吃,推荐品尝虾面还有海蛎煎;而像炖品世家、舒友大酒楼这样的大饭馆其炖品真是盅盅令人垂涎欲滴,不做个别推荐,因为实在都不错,有机会就都试试吧。

  逛街:厦门的商业也很发达,中山路步行街是最古老的商业中心,巴黎春天等大型百货店、品牌专卖店、特色食品专卖店齐全,如果时间有余,到这里就可以一网打尽了。如果喜欢逛特色小店淘货,那可以去禾祥西路慢慢寻宝。

  景点:如果时间有限,鼓浪屿和厦门大学是一定要去看看的。鼓浪屿特色建筑和厦门大学推门见海的风景不容错过。

  本报记者:常洁/文并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