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练真功--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7:04  精品购物指南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大大提升了人们的环保意识,而丰田的小型车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也正是以节能、环保理念著称于世。8月底,广州丰田邀请媒体前往厦门试驾雅力士,大家对这款丰田精品小车是否具备“真功夫”充满好奇。

  试驾档案

  试驾时间:2008年8月底

  试驾路线:厦门市主干道-滨海路

  试驾车型:雅力士RS 1.6AT

  试驾人:常洁

  油耗表现令人欣慰

  美国《福布斯》杂志以美国环保局(EPA)公布的年度油耗测试报告为参考推出的“北美十大最省油车型”中,雅力士紧随3款混合动力车之后排名第四。通过1天的试驾活动,雅力士在平均每车搭载2人、全程开空调的前提下,1.6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6升上下,在同级别小型车里算是很出众的。不过我们的试驾路线,路况很好,一路柏油路,而且很少堵车,如果在大城市走走停停,油耗会稍微高一点。总体上讲,雅力士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还是给记者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广州丰田雅力士储物格
广州丰田雅力士

  发动机先进 传动系统略逊

  小型车在节能的同时,会不会牺牲动力性呢?在厦门试驾雅力士时候,感觉这款小车动力相当强劲。我试驾的雅力士搭载了一台1.6L双VVT-i发动机,据说这款发动机与及今年上市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6L车型的引擎相同,动力表现让人满意。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7kW,峰值转矩为150N·m,最高时速可达195km/h,这些数据可以和一些2.OL排量车型相媲美。不过雅力士自动挡车型装备4挡前速自动变速器,传动系统不太先进,但是加速力还算可观。而雅力士手动挡车型则配备5挡前速手动变速器,应该更能发挥发动机的本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