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乖巧大玩具--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9:55  信息时报

  驾驶轻盈

  本次试驾的是雅力士1.6RS版,这款16气门双VVT-i发动机也用在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最大功率为8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4400rpm。从数据上来说算不上强悍,但用在雅力士身上还是足够的。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在猛踩油门提速时有稍许迟钝的现象,但总体感觉过渡自然,畅快轻松。要体验更出色的驾驶乐趣,当然还得选择手动挡。

  雅力士的底盘表现出不错的服从性,悬挂软硬适中,经过不平的路段,车身震动并不明显,噪音控制也算上乘。在城市路况,它的车身姿态灵活而轻盈,轻松应付各种复杂情况。为了更适应中国道路的环境,该车的悬挂被调高了20mm,以保证有更好的通过性能。

  雅力士并不是为了操控而生,其目标客户群自然是作为代步上下班只用的时尚白领,从这个意义上说,它的动力配置及行车表现已经完全满足所需。另外,厂家宣称,雅力士具有欧洲NCAP五星级的被动安全水准,希望国产的也能达到这样的安全标准。

  记者点评:

  雅力士的设计语言相当出色,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还无出其右者,如果想想汽车设计在销售环节的重要性,雅力士可以说具有先天优势。但它乖巧的设计能否讨好男性消费者还很难说。另外,雅力士主要对手——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也是实力不凡,但它胜在更时尚,更能吸引眼球,这是最大的卖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