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山伯与朱丽叶--对比测试荣威550与卡罗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9:40  京华时报
卡罗拉内饰
卡罗拉内饰

荣威550内饰
荣威550内饰

  ★于里 实用与时尚

  卡罗拉的车内依旧是日系车固有的精致,浅色系的内饰搭配选择,给驾驶者家居的感觉,而金属感的装饰板感觉既温馨又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整体内饰设计比较中庸,但使用方便而没有明显缺陷。材质的选择并不以高档见长,但装配的工艺却让人无可挑剔,而且大部分可触及区域均选择了手感良好的软性材料,无论舒适性还是潜在的安全性都顾及到,让人满意。自发光式仪表盘也采用了凯美瑞的样式,两只大表盘中镶嵌着两个突起的平台,上面的液晶屏分别显示油量、水温和行驶里程。多功能方向盘形状和握感都不错,按键操作也十分顺手。卡罗拉车内的储物空间多达12处且人性化十足,手机、水杯、收费卡等都有专门的小格子,最大限度地利用车内空间,可以随手放置物品,非常方便。副驾驶座前面的仪表台还提供了两个宽大的储物盒,分别向上、下打开,属于丰田车型的独有特征。车内平地板式设计,乘坐空间更为宽敞。

  荣威550内饰材料厚重、做工扎实,颇有德系车的风范。方向盘真皮包裹的手感不错,带有换挡拨片功能,满足了驾驶乐趣,在同级车中实属领先配置。虽然同样拥有舒适的真皮座椅和宽敞的乘坐空间,但荣威550真正的亮点是数字化的高科技配置。仪表部分与中控台显示区域融合,这种目前流行的设计同样出现在思域等多款车型上。保留了指针式发动机转速表,除此以外仪表上的全部信息均由数字化显现,信息全面而清晰易读,行车电脑功能丰富。位于中控台之上正中央位置6.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集合了一套类似宝马iDrive的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通过操控中控台上的旋钮选择显示音响、导航、电话、倒车影像等多项信息,在同级车型中数字化信息最为全面。当然荣威550内部设计同样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储物空间相对较少且所处位置使用并不十分顺手,空调出风口方向调节也不够灵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