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山伯与朱丽叶--对比测试荣威550与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9:40  京华时报

  一位是涅槃重生的新晋势力,一位是引领风骚的绝对主将,虽未兵戎相见,却也剑拔弩张;挑战者(参数配置 图库)横刀立马,守望者笑看沧桑。虽然改姓了方块字,仍不羁显露绅士之风;固然东瀛舶来,却仿佛更懂孔孟。

  国人对世界汽车的理解与外人对中华(参数配置)文化的融合,在此处激情碰撞。而曲终时分,究竟是550“荣威”登场,抑或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继戴“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分晓自现。

荣威550与卡罗拉
荣威550与卡罗拉

  ★于表 中庸与独特

  日系车,作为最了解中国文化的产品,在国内需求最大的家用紧凑级、中级和中高级汽车市场,始终占据着领先者的地位。中级车市场,从花冠到卡罗拉,领先的销售数字表明了国人的需求与喜好。作为近两年才逐渐为国人熟悉的英系车,其带来的更多是一种异域风格,而从风格到潮流,需要过渡的道路或许较为漫长。

  作为丰田旗下销量最多的主力车型,卡罗拉的车身外形具有典型的丰田特征。车身圆润丰盈,与旧款相比明显时尚的造型,各个细节虽没有特色却也无明显败笔,丰田用卡罗拉很好地诠释了汽车造型的孔孟中庸之道。既保留了上一代花冠的经典传统线条,又极其近似地接近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观,丰田要明确地传递给用户,卡罗拉是更接近B级车的中级家用轿车,贴切地揣摩到消费者的心理,是它在外观上成功的关键一步。整体看上去更为紧凑的新一代造型,在尺寸上却更进一步,车身加宽,轮距增大,卡罗拉给人带来“宽而低”的印象,而增大的内部空间则是尺寸改变带来的真正实惠。

荣威550与
荣威550与卡罗拉

  与同门师兄750不同,在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纯粹的英伦风格已经和中国元素进行了融合,但这种设计在国内仍然是独具一格的。由于英国、意大利设计师主持设计,而上汽技术中心参与融入中国人的审美喜好,所以在荣威550身上汲取更多的还是欧洲汽车文化的精华。高腰线设计带有明显的英伦气息,外表收敛而强壮、车尾短而比例紧凑又明显透露出德系车的特征。

  不过,相对于当年上海车展时的W2概念车,眼前量产的荣威550更多了些成熟稳重,或许也可以说添加了中庸情素。W2概念车也许更多出自外人之手,而荣威550上的改变相信是中国元素的力量。鸥翼式中网更加宽大,前大灯和尾灯的锐利棱角已经钝化,保险杠下方平实的进气口取代了概念车上极富“杀气”的造型。车头短促而饱满,双圆形晶钻式前大灯延续了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的家族特征。超过4.6米的车长、1.8米的车宽,以及2.7米的轴距,超越了同级绝大部分竞争对手,也包括卡罗拉,可以说荣威550大得实实在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