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对比东风标致206和东风雪铁龙C2(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1:10  汽车与运动

  动力:强劲动力与经济性并存


东风标致206S 1.6LMT发动机图片

  东风标致206S和东风雪铁龙C2 VTS的16气门1.6L发动机完全一样,代号为N6A10XA3APSA,除了电脑版本升级为ME7.5.5外,机械部分与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的TU5JP4是完全相同。其最大功率同为105hp/575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相较同级别的1.6L发动机,动力性能出众,可充分满足驾驶者的运动驾驶诉求。两车的0~100km/h加速都达到了9.8s的优异成绩,其高转速运转的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推背感很强。4000~5000rpm时依然还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两款车型都拥有优异的高速再加速能力。东风标致206和东风雪铁龙C2的运动性不容置疑,这样的动力表现可谓同级轿车中的王者。

  在我的实际驾驶记录中,东风标致206S和东风雪铁龙C2 VTS的油耗并不像许多网上朋友那般高。我的东风标致206S每次加93#汽油150元,在北京的3环、4环行驶,续航里程都在320~380km之间,折算下来综合油耗大约7.1L/100km。而东风雪铁龙C2 VTS的油耗同样比较经济,50元的93#汽油大约可行驶130km,折合大约7.2L/100km。两车的油耗表现都非常出色,这主要得益于良好的发动机调校和我“得溜就溜”的驾驶口号。省油驾驶习惯是尽量早判断、少刹车,多使用带挡滑行。再有,每次在发动机3000rpm时换挡,并尽量让发动机处于2000~3000rpm的转速区间内工作,使发动机处于理想的工况。

东风标致206S
东风标致206S 1.6LMT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C2
东风雪铁龙C2 VTS 1.6LMT外观图片

  当然,东风标致206S和东风雪铁龙C2 VTS这款拥有成熟技术的1.6L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其超长的保养里程。除了首保和2保为7500km,之后的保养周期长达15000km,相比其他车型的5000km,这无形中为车主省下了不少保养花费。  操控:拥有以舒适为主的运动驾驶乐趣

  优异的运动性操控是东风标致206S和东风雪铁龙C2 VTS的最大亮点。与强调舒适性的日系车型相比,东风标致206S的悬架很硬,驾驶者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路面的细小颠簸。可能这样的悬架设定会让一些人感到不够舒适,但也正因此,国产化之后的东风标致206S其运动车本质并未改变。

  相较东风标致206S,东风雪铁龙C2 VTS的前悬架和后悬架结构完全相同,都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并带有防侧倾横向稳定杆,以及纵摆臂与扭力杆配合的半独立后悬架。这套悬架是标致和雪铁龙汽车的骄傲,带有“随动转向”技术的后悬架没有弹簧辅助工作,单单依靠扭力杆即可实现减振作用。低速行驶时,在前轮的拖曳下,后轮会微微地随之转动,从而提高了车辆的弯道速度,带来不凡的驾驶乐趣。不过在实际驾驶上,能够感觉到东风雪铁龙C2 VTS的减振系统被调校得更加舒适,路面的反馈被弱化了一点,但路感依然清晰,这应该是这两款车的差异化定位所在。

  在紧急变线的测试上,东风标致206S和东风雪铁龙C2 VTS的表现都令人兴奋,大约车速在80km/h以上时,才会出现侧滑、甩尾现象,但是这两车的锦湖轮胎限制了更优异的弯道性能,一旦发生侧滑时,轮胎的滑动很不线性,想靠驾驶技术“救”回来比较困难。

  东风雪铁龙C2 VTS的轮胎尺寸为185/60R15,比东风标致206的185/65 R14轮胎胎壁更扁,支撑力度更强,其极限过弯速度应该更高。但是在紧急变线测试中,它的成绩要略低于东风标致206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