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对比东风标致206和东风雪铁龙C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1:10  汽车与运动

东风雪铁龙C2 VTS 1.6LMT和东风标致206S 1.6LMT

  在欧洲等汽车工业和市场很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价格低廉、灵活轻便、经济实用的两厢车型是真正的消费主力,中国市场上的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和东风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具有代表性的A0级两厢车型,它们同出一家汽车制造厂,同一底盘平台制造,并针对相同的A0级市场,可谓血浓于水的亲兄热弟。

  随着厂家不断地推出改款,以及国人汽车消费的观念变化,精致小巧的A0级两厢车型越来越受欢迎。相比其他级别车型,恐怕只有靠数量取胜的A0级轿车及A级车才称得上“量产”。在中国市场上,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POLO、206、C2等合资品牌车型各有特点,它们在8~10万的价格区间内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不过东风标致206和东风雪铁龙C2这一对确实是“异类”,在法国就同属PSA集团的标致和雪铁龙,来到中国依然如手足般共用一个平台,它们的区别就像衣服不同的双胞胎一样。这两款车在并不成熟的中国市场上共同进退、相互辅佐打天下的同时,又或多或少地进行着相互残杀。

  在全球上市的第10个年头,标致206已遍布世界150多个国家,总销量达600多万辆。曾经的WRC赛场上矫健的身影,使标致206的运动风格早已在众人的心中根深蒂固。不过东风雪铁龙C2完全不同于法国雪铁龙的原版C2,这款车型的历史只有在国内的1年多时间。国产C2是在206的平台下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延伸雪铁龙汽车风格的创新产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