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对比东风标致206和东风雪铁龙C2(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1:10  汽车与运动
东风标致206S
东风标致206S 1.6LMT外观图片

  笔者的座驾就是东风标致206S,1.6L手动黑色运动版,与面前这辆东风雪铁龙C2 VTS版1.6L手动车型几乎完全相同。撰写它们的对比测试文章实在让人头疼,不过凭借着6000km的东风标致206驾驶里程,我可以用些真实的经验细数它们的特点。  外观:动感对决时尚

  东风标致206的经典跑车样子已经刻在了众人的脑子里,汲取自猫科动物灵动而蓄势待发的外型设计完全归功于其设计师Eric BERTHET。10年的光景之后,肌肉感十足的标致206依然是年轻人眼中的尤物。纵观A0级轿车,恐怕只有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MiniCooper、菲亚特500等车型能够如此长时间风靡全世界。

东风标致206S
东风标致206S 1.6LMT内饰图片

  相比之下,东风雪铁龙C2的外观则不能用动感来形容,更准确地说,是时尚。东风雪铁龙C2的前脸非常夸张,车头的雪铁龙双箭头标识与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C4极为相像,车尾的小型尾翼以及圆润的后保险杠都在线条上将力量与柔美融合。它打破了雪铁龙汽车以往的古典而呆板的样式,被赋予了更多的张扬和科技感。两者的外观到底哪个更胜一筹恐怕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此时此刻我们发现:原来东风集团推出的206和C2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这就像国内最新一代的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提供两种外观样式供消费者个性化选择。

  在车型尺寸上,东风标致206长3873mm、宽1673mm、高1435mm,而东风雪铁龙C2比它长5mm、宽3mm、高3mm,轴距则同为2443mm,这样的微小差距在视觉上是很难察觉的。身高187mm的我坐在驾驶席,空间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小,我并不需要将座椅调至最后端就能舒适自然伸展腿部。不过后排空间就惨不忍睹了,身高170mm以内的朋友才能乘坐得舒服一些,这也是这个级别轿车的“通病”,毕竟从汽车工程角度来说,较短的轴距使这个级别的车型很难提供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相比之下,我能够稍稍感受到东风雪铁龙C2的内部更宽敞一点,这应该是东风雪铁龙通过细微优化车内部件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