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怕谁?--对比测试CTS 宝马325i IS30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0:01  金羊网-新快报

 

凯迪拉克CTS
凯迪拉克CTS


宝马325i
宝马325i

雷克萨斯IS300
雷克萨斯IS300

  CTS和IS300音响效果更为出众

  在舒适和豪华配置方面,全新CTS配置了同级别车型中面积最大的全景天窗,这会令车内的乘员犹如置身敞篷跑车一般,称得上是一项实用又奢华的配置。车内部分IS300豪华版和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都装有带换挡拨片的方向盘,这项配置与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会更大地激发驾驶者的运动细胞。音响系统上三款车型都配置了较高档次的音响,例如CTS的10喇叭BOSE 5.1声道音响和IS300的14喇叭 5.1声道音响,高水准的音响系统完全能够与家中的家庭影院相媲美。对于一款赋予激情的运动型豪华轿车来说,更能营造座舱气氛的豪华音响也是车主最需要的。

  凯迪拉克CTS、宝马325i、雷克萨斯IS300

凯迪拉克CTS                         宝马325i                       雷克萨斯IS300

  动力系统各有优点,宝马操控更佳

  发动机部分,三款车型都使用了6缸引擎,其中CTS汽缸容积达到了3.6升,因此在与另外两款车型的对比中它的动力也就更加强劲。凯迪拉克CTS 2.8升版本对应的应该是宝马320,而3.6升版本的CTS对应的则是宝马325 i。这正是凯迪拉克的战略,用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来压倒对手。宝马325i配置的发动机有3.0升,其6缸镁铝合金发动机不同点就是其看家本领的直六引擎结构。而IS300的3.0升双可变正时气门发动机,大功率仅被调到了170千瓦,远远小于另外两款车型。

  踩下油门,虽然IS300在排量上有很大优势,但是宝马这台直列6缸发动机也毫不示弱,动力参数与IS300相差无几,并且2750-4250转都可爆发最大扭矩的特性,让325i的加速迅猛,丝毫不亚于丰田的3.0L机器。不过在中段加速中,可以感觉到宝马325i的力不从心,而这时IS 300表现得更加迅猛。而更加让人心动的是,IS300具备方向盘手动换挡拨片,虽然并不是经常使用,但是拨片所带来的运动感受是325i无法相比的。

  动力的布局在老凯迪拉克CTS身上就已经存在,到了新CTS,这个差距被进一步加大。新CTS的3.6升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这项技术甚至连325i都不具备。得益于这个技术,新CTS 3.6L的发动机功率超过了310马力,不仅比老款的3.6L有了巨大提升,更是超过了宝马325i的218马力。

凯迪拉克CTS、宝马325i、雷克萨斯IS300
雷克萨斯IS300、凯迪拉克CTS、宝马325i

  总结

  CTS3.6L旗舰高性能版是CTS车系中的顶级产品,它拥有张扬大气的外观和磅礴的动力,对于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拥有宝马家族的高贵血统,性能和配置方面也都比较突出,比较适合那些追求品牌价值的消费者。雷克萨斯IS300豪华版动力性能明显逊色于前面两款车型,但是在人性化配置上却更加丰富,整体表现略微中庸了一些,当然这也是丰田的一贯风格。究竟如何选择,可以仔细分析后投“己”所好。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