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派国民车--对比骏捷FRV与比亚迪F3-R(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6:52  汽车时尚报

  动力操控均是代步上选

  骏捷FRV和比亚迪F3-R在1.6L排量上均选用了三菱4G18引擎,只是调教略有不同。骏捷FRV扭力集中在中高转速区间,3000到5000转是最有力的发放范围,但真要拉到3000转后,噪音便更多的传到车厢内,整个发动机的运转精致度和力道只是够用。与引擎搭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表现及格,挡位虽清晰,但入挡略显生涩,还有进步空间。另可选择4前速自动变速箱,日常城市使用便利性更高,但运动性未高,kick-down并不积极,对于骏捷FRV相对刚性较高的底盘和车架来说不太适用,更适合代步使用。这副车架的平稳程度在自主品牌当中绝对是上选,虽不能和合资运动车型相比,但在弯道稳定性上的水准已达到较高水平。

  F3-R新推出的自动挡型号配用了日本JATCO的4速自动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上都有不错的水准,唯有不便是挡位之间分隔模糊,容易入错挡,需多注意。如更注重运动性,可选着5速手动版本,转速拉高后尾段加速力会给你更满足的感觉,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偏向舒适性,对颠簸路面过滤较好。但这也并非完全放弃操控,F3-R车身平稳性较好,转向反应较快。在低端选择上,骏捷FRV有1.3L的车型,而比亚迪则是使用F3白金版的1.5L引擎。

  华晨骏捷FRV和F3-R都不是高调的车系,一直只是默默耕耘着自己的市场。但就是这样,骏捷取得的成绩和F3破10万的销量都预兆着FRV和F3-R都会有着美好的未来。

  自主品牌的车型并不少,但大多都是“一分钱一分货”的产品,并未能给人惊喜。而骏捷FRV和F3-R则是选择了另外一条亲民路线,大车身、大空间、低油耗、低价格,这符合大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或许真是有了这样的产品,我们对中国国民车的期盼才会早一日实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