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健将 《广州日报》试驾骊威劲锐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低扭充沛 动力充足

发动机表现相当好,相当能跑
发动机表现相当好,相当能跑

  骊威劲锐版依然装备了1.6L排量的HR16全铝合金DOHC发动机,排放达到了欧4标准,最大功率为77KW/5200rpm,峰值扭矩为150Nm/4400rpm。这台发动机的功率数字在同级中并不是特别出色的,但它的优点是低扭特别充分,2500转时已能输出峰值扭矩的90%。日常驾驶,第一脚油门下去,就会有一股韧力带着车辆加速,深踩油门可以一直加速到150km/h,相当能跑。这台发动机给人的动力感觉更像是1.8L,而非1.6L。

  可能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骊威劲锐版没有对悬挂和底盘进行改动。这套悬挂过弯表现不错,但减震效能却一般,碾过一些坑洼地面时,传到车身的震动比较直接和生硬,底盘传来的声音也比较显著。换了大一号的轮胎之后,噪音有点加大。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声、风噪、路噪会一起涌入车厢,对于定位家用的骊威来说,这是个缺点,但对于偏运动的Cross车型来说,这还是可以接受。整体而言,骊威劲锐版的乘坐感觉还是不错。

尾厢的装载能力一流
尾厢的装载能力一流



  结语:不是真正的Cross车型

  在中国车市,Cross车型和混合动力一样,概念很新,但市场却是叫好不叫座。这与Cross车型偏贵,华而不实有很大关系。实际上,骊威劲锐版没有抬高底盘,改用四驱,和CrossPolo一样,空有Cross车型外表,却非真正意义上的Cross车型。

  幸运的是,骊威劲锐版不高的价格(9.98万~11.28万元),宽大的行李箱空间,实用的车厢设计,以及“像模像样”的SUV外形,有望成为同类车型中,第一款可以走量的车型,而不再只是用来做形象。

  骊威劲锐版1.6L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275/1730/1615

  轴距(mm):2600

  整备质量(kg):1115(手动)/1140(自动)

  汽油箱容积(L):52

  百公里加速(s):12.8(实测)

  悬挂系统:带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扭力梁式后悬挂

  轮胎:185/68R15(铝合金轮毂)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