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健将--《广州日报》试驾骊威劲锐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6年7月广州车展,日产在中国首发了一款“全球车系”,率先亮相的是一款七座MPV——LIVINA GENISS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但无论车型上,还是名字上,骏逸都不像是一个独立的车型。2007年,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出现令真相大白:LIVINA其实是一个车系,七座版的叫骏逸,五座版的则叫骊威,两款车在同一平台上开发,有大量的共用部件。但事情还没完,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东风日产又推出一款基于该平台的CROSS车型,不过,这次没有再启用新的中文名,而是沿用“骊威”名字,只是在后面加了“劲锐版”以示区别。

全车加上大包围、保险杠、换上大一号的轮胎
全车加上大包围、保险杠、换上大一号的轮胎

  加上全车大包围 更型更时尚

  与普通版骊威相比,骊威劲锐版改用“大嘴”前进气格栅,放大了厂徽,换上大号轮胎,加上全车大包围、前后防护板、保险杠以及车顶行李架,整车一改过去平庸,变得运动且实用,给人焕然一新的观感。这种改动的始作俑者并非东风日产,而是上海大众,它在去年底推出了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

  不过,与POLO相比,骊威劲锐版改得更加成功,因为骊威本身就是一款两厢轿车、MPV和SUV的混合体,4120mm的长车身与2600mm的长轴距,不仅使它的外形看起来更大气,而且带来了内部空间特别是尾厢的优势。

  原本,骊威有着“小骏逸”的称号。现在,骊威劲锐版则常常被误认为是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原因是它的外形活生生是一辆SUV,而在人们认知当中,挂着日产厂徽的SUV,似乎只有逍客。能和人气极高的逍客扯上关系,对于骊威劲锐版来说,是件好事。

  车内改用“黑+白”内饰风格

内饰改用以黑色为主的颜色搭配
内饰改用以黑色为主的颜色搭配

  内饰上,骊威劲锐版延续骊威的家居风格,所不同的是,原来米黄颜色搭配变成了“黑+白”全新搭配。坐椅、中控台均用酷酷的黑色,仪表盘、挡把、方向盘上银白色的装饰条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整个车厢格调很朴实,但也很有运动感。

  在人性化设计上,骊威劲锐版非常成熟,没有任何使用上的问题。但对一款合资品牌车型来说,一些细节上的廉价感还是让人有点不适应。在它车厢里找不到一块皮料,仪表台、门壁板等触手可及之处都是硬质塑胶,即使高配版,仍然没有真皮坐椅,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骊威劲锐版的坐姿偏高,感觉基本就是MPV风格,坐椅造型宽大,头顶空间宽裕,但横向空间就比较一般,两个块头较大的男人坐在前排,双肩就会靠得比较近。骏逸驾驶座都没有高度调节,比它便宜的骊威劲锐版没有也在意料之中,这点会带来一些不便。但由于有着2600mm的长轴距,骊威劲锐版的后排纵向空间十分宽裕,双腿活动自如,长途乘坐比较自在。

  尾厢是骊威的最强武器之一,骊威劲锐版同样延续了这一优点,常规容积已经高达383升,达到一些三厢轿车的水平。将后座的行李遮盖板拆下,再将后排坐椅靠背放倒,车内的载物空间就从383升拓展到最大的1548升,装载能力堪称一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