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奇骏三大质疑 看似光明的市场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东风日产奇骏迫使东风本田CR-V减少加价

东风日产奇骏

  文/大马

  东风日产的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到底行不行?细分市场的潜力有多大,车型的优势有多少,稍微能够明白一定市场道理的人都会对处在这尴尬位置的奇骏持怀疑态度。

  车主比车更招人议论

  奇骏的外形设计的确不敢恭维,方正的个头,老气的前脸,生硬的线条布满全车,号称已经升级换代了的第二代奇骏却好似返老还童一样的拿起了过去的板型,的的确确令不少人为之一震——这还卖得出去吗?

  虽然我们承认现在日产车型的设计也并太不顺眼、有些不招人喜欢,但好在那也算是潮流,而退一步说也起码能在几年之后不被人扣上个落伍的标签。但是奇骏似乎不这么认为,上个世纪日产SUV以及皮卡上最有标志意味的斜杠格栅设计被大大方方的框在了车头,可要真靠这副皮囊混行于世,最吃亏的恐怕还是奇骏自己。

  就拿奇骏自己给自己定的这个“城市SUV”的称号说吧,也就是告诉消费者奇骏是一个专门在高楼大厦之间穿行的SUV,属于斯文、沉稳类型的。可和同样有这样定位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和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比较,对手更多的还能表现出自己的高端定位,更适合商务,也更适合讲面子的大排场。而这一点奇骏真的就不能胜任了,俗话说人靠衣裳马靠鞍,开着这酷似上个世纪的“老爷车”去参会,恐怕到时候车主比车更招人议论。

  看似光明的市场定位

  除了外形的设计令我们非常失望之外,新一代奇骏的内饰同样让人失望。与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的内饰高度相似,让不少人认为这简直就是不把消费者放在眼里,在配置相似、体验感觉也没有差异的情况下,多花上5、6万去买了一更耗油大块头回来谁想起来都会觉得憋气。

  如果要谈论奇骏的动力,那么的确非常有的说。直列4缸2.5排量的QR25DE发动机,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4X4 i),还有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系统以及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等,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

  可惜的是,这风采也仅仅能在顶配车型上领略得到,对于使用了逍客和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2.0发动机的较低版本奇骏来说,能够在大马路上提得起速度,恐怕就已经完成目标了。另外,由于在成本控制上的要求,低配版奇骏的质量恐怕会有些令人失望,虽然目前这还仅仅是个猜测,但是日产过去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并不是很好,所以奇骏的未来并不好说。

  作为城市SUV车型并没有要求说非得在宽阔的柏油路上上演人猿泰山式的好戏才是真正的表现方式。设计出发点在于将“城市”和“越野”这两个完全对立的思想相互融合,以满足部分细分市场的需求。不过这看似前途光明的市场定位, 奇骏实际上依靠的却是一个有着副车架的越野车底盘,一个说舒服不舒服,说能力没能力,综合性又一般的玩意。

  忽悠谁的性价比?

  奇骏目前的售价还没有公布出来,不过坊间传闻该车系将在22万前后起步。如果真的是这个价位,仅凭目前进口车型上标配和选装的设备来看,愿意购买奇骏的消费者除了真的是喜欢外,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被销售商给魔障了!

  如果从动力角度出发,奇骏在国内的配置并不靠前,虽然比CR-V高了那么0.1L,但售价上却很可能要高出不少,如果说配合上底盘的优势奇骏高配版还说的过去,那么低配车型谁来买单?难道花上个20多万跑起来还觉得跌份儿!

  除此之外,顶配版奇骏上推出的一系列配置也并非是国内有绝对号召力的。不过比起配置而言,车辆的安全性更是没有达到令人放心的程度。07款的奇骏在欧洲NCAP的成绩仅为四颗星,获得了可怜的30分,尤其突出的是乘客膝部和足部保护程度低于正常水平线。此外,欧洲市场较为看重的行人保护方面,奇骏还列在了CR-V、欧蓝德、神行者之后的末尾,处境也相当的尴尬。

  奇骏自身所暴露的问题并不少,东风日产把握市场的能力也无法令人信服,我们也只能但愿奇骏不要成为第二个逍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