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疯涨加快思域混合动力车国产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9:55  新浪汽车

  油价疯涨加快思域混合动力车国产化进程

  新浪汽车:在油价高企的今天,各个企业都在寻找替代能源车,混合动力思域的销量怎么样?

  刘裕和:我们是以要把思域的混合动力车最终本土化生产为基本前提。所以,从今年开始,先进口做一些市场培育和探索。随着能源日益紧张,对环境保护的日渐重视,新能源车的普及和推广只是时间问题。在目前的中国还不完全具备这方面的条件,需要在三个方向上努力:一个是政策层面,需要提供一些能够扶持新能源车的政策,尤其是税收政策。第二,厂家还是要努力地把这个技术能够更加成熟化,成本降低,具备商业化的条件。第三,需要有一批有识之士,愿意承担一部分个人的责任。三方面共同努力才行。比如在美国,思域混合动力车一个月销量4500台,一年大概5万台左右。我想中国将来也会这样。

  新浪汽车:油价这么涨,是不是会加快思域混合动力车的国产化进程?

  刘裕和:会加快,一定会加快。

  新浪汽车:将来还有哪些新能源解决方案?

  刘裕和:氢能源当然最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并且无污染,但成本太高技术也不成熟。现阶段还是以油电混合为主。

  后记:“超出预想!”刘裕和用四个字总结了东风本田这五年取得的成绩。“起步四没有”的窘境并没有难倒东本人,反而“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更为关键的是“销售能力大于生产能力”,这让东风本田有了向更高目标前进的资本。尽管取得了令同行非常羡慕的成绩,但东风本田却总以“小企业”、“后来者”自居,也正是这种谦逊让其保持着清醒头脑,走得比别人更快、更稳。(赵广喜/新浪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